close

瑜珈生活  

先來一張噴鼻血的瑜珈寫真照!

這是最近剛學的新招式,還沒曝光的吊繩後彎式。


 

原來,

又一年沒除草了!

距離上次寫的文章『關於瑜珈、關於我』之後,就再也懶的理她.....。

其實,經營布落格的我的感想是─ 愛她就要給它自由! 哈!

擁有自由之後,就會有文思泉湧的尖峰劇作。

藝術家不都是這樣嗎?


 

七月,

又是印度雨季的巔峰。

偶爾漫漫細雨;時來滂沱大雨。

反正,現在的印度是沉浸在水鄉澤國的境界裡,

乾燥的空氣裡瀰漫著潮溼的土味芬芳,夾雜著絲絲冷調的檀香氣味。


 瑜珈生活  

 

在愛楊格,好處就是,隨時都可以享受掛在繩子上面的快活!

在印度,

瑜珈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瑜珈。

在愛楊格中心,

每次都可以看到艾楊格上師坐在家門口的玄關納涼,

沒有一副你爺爺我是『愛楊格』就該有的高傲與的瑜珈學士般的假清高。

這裡,瑜珈生活就是這樣,

你不用為了要上某某大師掛牌的瑜珈,去付天價,而縮衣節食;

也不會因想要「集十張證照送上師的親筆簽名照」的衝動而來學瑜珈,

在這裡,

非常單純的,大部分的人純粹只是為了學瑜珈而學瑜珈。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在這異鄉裡找到依歸。

如果不是當初對瑜珈的一份渴望與加上一點點的蠢勁,

才會踏上這條甜蜜的不歸路。

我的瑜珈生活,

其實非常的單純,

不是練習體位法,就是去靜心;

不是學習瑜珈療癒,就是能量療癒。

其實,還是要時時提醒自己,當初的初衷,與那一份對生命的熱誠。


大家都說,

你應該要把自己包裝一下,這樣才有市場價值。(我又不是在市場販賣的豬!)

還記得一段故事是這樣的:

剛拿到證照時,興致勃勃的返台,想來好好發揮一下,於是去應徵了一家知名的瑜珈健身中心。

中心的負責人看了看我的履歷,說:「我是不在乎你從印度或是哪裡取得你的瑜珈證照,什麼印度瑜珈或是什麼?」,

然後,他又打量了我一下,說:「你的形象非常符合中心的要求,以後中心要蓋分校,你大有機會成為分校的第一手的老師,不如這星期六就來參加我們的師資特訓吧!」

當然,我心裡知道是商業教學的特訓。

或許吧!

在血淋淋的台灣環境,想靠『瑜珈』賺錢,其實不難,

不過是市場的精美包裝加上自我的加油添醋的渲染與彭大自我的吹噓。

其實,

我的想法很單純,我只想要將瑜珈變成一種教育,一種生活,

我,

只想當一位療癒師與健康守護天使,守護每一位需要療癒的心靈。


在印度,學習瑜珈,

是學習尊師重道,學習瑜珈基本倫理;

這次回台探親,很慎重的邀請我的愛師來台,辦了一場有史以來的印度空運來台的瑜珈研習課,

但是,經歷一場人鬼交戰之後,讓我深刻感悟到如果要做真正的瑜珈人,很難在台灣的瑜珈市場存活。

因為,學生眼中的那股殺氣,就好像日本武士,綁著白頭巾,抱著必死的決心等待上戰場;

在他們眼中,我看不到什麼叫尊師重道,

瑜珈學習在他們的身上已經變成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結局。


 

在印度,

學習瑜珈,是學習一種怡然的生活態度,學一種簡單但恬淡的生活方式。

如果,

學習瑜珈,只是變成是一種肉體上的鍛鍊,那麼已經完全喪失了原汁原味的瑜珈真諦。

即便是,

你已經周遊列國,收集了各式各樣的證照,視自己是一個資深的瑜珈練習者,

但是,

如果缺少了基本的道德倫理觀念,唾棄瑜珈的基本教義,也不過是一個『Yoga Shopping』的行為而已。

 


 

感性時間已過了,來一張搞笑的照片好了。

瑜珈生活  

上課前的搞笑練習。喔爺! 叫我女壁虎吧! 


最後,願各位的瑜珈學習充滿愛與能量!

OM OM 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