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療癒課  

 

潛在生命能量(Prana)是維持一個人生命的重要元素,透過瑜珈體位法、瑜珈調息法、身印法的練習與阿育吠陀的觀點,提升生命能量運作,啟動身體自然的療癒力。

在瑜珈的練習裡,哈達瑜珈包含了體位法、呼吸調息法以及身印法等,在梵文裡稱作『Hatha Yoga 』。「Ha」代表太陽,陽性能量;「Tha」則代表月亮,陰性能量。在哈達瑜珈的練習裡,強調透過調息與體位法的練習來結合體內這兩股能量,並透過左右各一的能量通道,將陰與陽能量向上提升,然後在第六脈輪,天眼輪交會結合。同時當陰與陽能量達到彼此的運作平衡時,練習者便能啟動身體潛在能量(Kundalini)從基底輪往上提升。當Kundalini 能量向上昇華時,坐落於脊椎的各個脈輪便能啟動它的功能,促進身體、心靈與情緒上的平衡與健康。

在阿育吠陀的理論裡提到宇宙五個基本的元素,分別為空間(乙太)、空氣、水、火和土。這五種元素的組成分別存在這宇宙間包含有生命或是無生命的個體裡。譬如說:人體有感官知覺反應,如:觸、聽、視、嚐和嗅覺等,皆分別為這五個元素所主宰,身體的結構也個分別由這五元素所形成,如:空間元素存在於各腔室裡;空氣元素則負責細胞的運作,氣體與液體的運送;而火元素則主宰消化系統的運作,其中包括食物的消化和營養的吸收;水元素則提供身體關節的潤滑和穩定;土元素則提供身體外在支撐和保護,因此可知宇宙五元素和個體的運作是彼此息息相關的。倘若某元素的缺乏或是不足,即會造成身體功能運作的不協調,而導致所謂的疾病。

這五元素組成人類的三朵夏的性質,Vatta風、火PItta與地性Kapha,來掌管人類的身體健康、心靈平衡與情緒的和諧,藉由瑜珈的練習,可以來平衡體內三朵夏,達到身心靈的和諧個體。


 

 瑜珈引導師 賴婉婷 Purna Lai

旅居印度普納(Pune)五年,現代瑜珈之父艾楊格瑜珈資深練習者(B.K.S. Iyengar Yoga),碩士瑜珈療癒師認證(P.G. in Yoga Therapy)。擁有國際希瓦難陀瑜珈200小時國際瑜珈教師資格(Sivananda International Yoga teacher training);美國瑜珈聯盟認證教師(200hours Yoga Alliance Standards);國際頌缽音療學院之音療師進階認證(Advanced Singing Bowl Sound Therpist of IASH);日本靈氣療癒師認證(Level III Reiki healer):專業護理師資格(Certificate of Qualified Nurse)。

曾是一位專業護理師,在醫院任職的歲月裡,深刻體認到現代醫療帶給人類雖然是生命的的延長,卻也是一種苦難的『病塌上的時光』的生命過程。體會了人生的生老病死與現代醫療的無力感,2009年,她毅然決然辭去高薪的護理工作,前往印度,開始她勇往直前的人生真諦的追尋,於是,在混沌的國度裡,她遇到艾楊格瑜珈上師,開啟她瑜珈的學習之路。之後,在私瓦難陀瑜珈的嚴密教師訓練裡,傳承了八肢瑜珈的練習真諦,更深植她瑜珈練習的人生之路。或許在護理的專業背景之下與生俱來地照顧人的特質裡面,種下了她對瑜珈療癒學習的種子,因此展開瑜珈療癒課程的專業領域的學習,2014年完成了碩士學位的瑜珈療癒課程,目前擅長於瑜珈療癒與阿育吠陀理論教學;並且相繼完成頌缽音樂療癒進階的課程與高階靈氣療癒師的培訓,更加深植專業療癒領域方面的專長。


 

課程特色:
以傳統印度瑜珈理論與練習基礎,結合現代瑜珈療癒科學實務精神以及印度阿育吠陀醫學的應用,提供練習者一個寬廣與深度的瑜珈練習,提升自我的練習品質,探索瑜珈練習真諦與增進瑜珈療癒技能的應用。

研習對象:
適合對瑜珈療癒有興趣者,想透過瑜珈或是自然療癒方法,幫助自己與他人維持健康,達到身心靈和諧者。

研習費用:單堂350元 ;十二堂3780元

研習時間:
3月14日 (六) 上午 10:00-11:30 基楚瑜珈呼吸調息法練習(1) 下午 2:00-3:30 啟動生命能量Vatta體位法練習(1)

3月 15日(日)上午 10:00-11:30 基楚瑜珈調息法練習(2) 下午 2:00-3:30 啟動生命能量體位法練習(2)

3月21日 (六) 上午 10:00-11:30 進階瑜珈呼吸調息法練習(1) 下午 2:00-3:30 啟動生命之火Pitta體位法練習(1)

3月22日 (六) 上午 10:00-11:30 進階瑜珈呼吸調息法練習(2) 下午 2:00-3:30 啟動生命之火Pitta體位法練習(2)

3月28日 (六) 上午 10:00-11:30 基礎瑜珈身印法練習(1) 下午 2:00-3:30 滋養能量Kapha體位法練習(1)

3月29日 (六) 上午 10:00-11:30基礎瑜珈身印法練習(2) 下午 2:00-3:30 滋養能量Kapha體位法練習(2)

研習地點: Love Yoga 樂瑜珈(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09-5號2F)

報名方式:樂瑜珈Love Yoga Mandy老師 / Purna老師0974-249920
    E-mail:mandy5411168@gmail.com ; 
    Line:mandy5168/電話聯絡:0925-200892

備註:

1. 備有瑜珈墊與茶水,但請自備毛巾、茶杯與更換衣物。
2. 請上課前一小時輕食,以配合早上的練習課程。

 

歡迎您即日起開始報名~

OM OM OM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