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週期與月亮陰晴圓缺有關,女性生殖在象徵著水元素的第二脈輪,生殖輪蘊藏著女性的蟄伏能量,能量除了影響女性生殖性功能,還是女性給予無條件愛與付出的孕育處。通常在新月時,代表著內化、自我內在覺察與重生,適合排毒淨化時機;滿月時分,代表著向外,排卵期,陰道潤澤,性行為活躍,為孕育下一代做準備。
透過阿育吠陀療育與瑜珈觀點,以及利用頌缽聲樂,精油香氣,飲食療法,女性能量調息法,瑜珈姿勢手印鎖印與靜心等月亮療法增強子宮的shakti女性能量,子宮淨化法能幫助規律女性生理週期,如果月經週期如果能落在新月,正好與大自然週期和諧共鳴,讓女性不論是在平日或是月經期間,都能讓身心享受愉悅和諧的境界,當一個更有自信與美麗的女人。
 
何謂阿育吠陀
Ayurveda是阿育(ayus)和吠陀(veda)兩個字根的組合,前者指生命,後者指智慧或是科學。醫藥和治療並不是阿育吠陀的全部,它教導人們如何透過行為、運動、飲食和日常起居維持健康,並且藉由這樣的方式對自己身體有更深入的了解。以現代的觀點來看,就是加強免疫系統的運作,提升自我療癒力。
 

何謂脈輪

古印度醫學阿育吠陀認為,我們的身體有能量通過流入。體內有七個能量中心,稱為七個脈輪。底輪稱為「穆拉達拉」它是杭達里尼生命能量Shakti之所。當它甦醒時,能量從底輪攀升,通過七個脈輪,與從頂輪進入的宇宙能量Siva結合,讓個體產生脈輪的平衡與和諧。當脈輪阻塞,能量便無法運行,導致脈輪無法足夠獲得能量滋養而形成不平衡現象。

 

脈輪頌缽淨化

宇宙的生命體與無生命體都是能量所組成,頌缽是一種有能量形式的工具,透過敲打發出的音律以及震波來與身體的能量體共鳴,當體內有能量通道阻塞時,負面能量與情緒堆積時,身體會出現許多不適的徵象,然而在施打頌缽在個體上時,能幫助清除負面能量場,淨化輸送能量通道的脈輪,透過人體的水的傳媒,協助將頌缽正向能量震波傳遞到全身細胞,讓身體啟動自我的修復力。
 

 

脈輪平衡手印

根據阿育吠陀與瑜珈哲學提到,人體由五個能量元素所組成,女性能量稱作夏可蒂Shakti,意即力量。也稱作Privithi能量也由五個元素所構成,人們認為當能量流經手掌時,每個元素流經一個特定的手指。通過手印姿勢,能調節體內的特定元素,藉此增強體內匱乏元素的流動,增強停滯元素的流動,使脈輪活躍,因此,保持身體的和諧平衡,重獲健康。

 

生命能量身印瑜珈

身印Mudras字意是停止、靜止的意思。透過姿勢練習,身印瑜珈可以引導與控制能量在體內流動與運作平衡。以下的練習能刺激神經系統,延展脊椎,活化內臟及生殖器官,平衡脈輪。

 

女性能量調息法

瑜珈的調息練習不只是呼吸的控制,它更是一種與宇宙能量結合,達到天人合一境界的途徑。一個安樂愉快的人,體內會有充沛的元氣;煩躁不安的人,元氣自然會減弱。透過調息的練習,可以令身心寧靜與安穩,元氣可以在體內流暢運行。元氣即便是一種能量,瑜珈調息的練習便是鍛鍊和強化這種能量,而達到延年益壽和回復青春功效,⋯⋯這和中國氣功修鍊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
 

適合對象:
想要抗老回春、月經不順、經痛、自律神經失調、想藉由瑜珈及自然療法來重拾女性能量與健康的女性。

*課程日期:105年 4月 17日(星期日) 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課程內容:
10:00~11:00 女性脈輪能量調息法與梵誦法
11:00~12:00 回春瑜珈與手印鎖印法練習

12:00~14:00 養生蔬食午餐與養生茶
14:00~15:00頌缽音律淨心與脈輪淨化
15:00~16:00 女性香氛精油按摩法練習
16:00~17:00 居家子宮玫瑰淨化法講解


課程費用: TWD5500(包括講義、養生午餐茶點、5ml香氛按摩精油、與三天居家子宮玫瑰淨化藥草)

三月三十號之前報名之:
1.完美瑜珈粉絲享早鳥價九折。
2.Aditi Yoga學員 享九折 。

3.購買家家無麩質廚房 "關鍵字=愛"一書的朋友,享九五折 (當日須出示書籍)。
3.其他朋友享九五折優待。

報名人數: 12人

研習地點: Aditi Yoga Studio(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1號7F)


報名方式: purnayogatw@gmail.com

繳費方式
花旗銀行 中港分行 021 帳號:6688968494 賴婉婷(報名繳費後請以email告知: purnayogatw@gmail.com,收到回覆信才確認報名完成)

注意事項:
1.活動當日請衣著輕便,攜帶眼罩、小被蓋以方便淨心時使用。
2.請自備杯子 、保溫瓶、環保餐具。
3.活動當日早上請於兩小時之前進食早餐以輕食為主,以配合早上的練習。
4.活動期間如碰上生理期,仍可報名參加。
5. 報名繳費後無法參加者,請於三月三十號之前來信告知,扣除10%轉帳手續費後,可全額退費;逾期恕無法退費,但可以保留至下一次活動。
6.如活動報名人數不足,主辦單位有權終止或更改活動日期與時間。

師資簡介
護理瑜珈療癒師 賴婉婷 Purna Lai

證照
印度Tilak Maharasthra Vidyapeeth阿育吠陀學院之碩士瑜珈療癒師認證(P.G. in Yoga Therapy)。
國際希瓦難陀瑜珈200小時國際瑜珈教師資格(Sivananda International Yoga teacher )
美國瑜珈聯盟認證教師(200hours Yoga Alliance Standards)
國際頌缽音療學院之音療師專業認證(Advanced Singing Bowl Sound Therapist of IASH)
日本臼井靈氣療癒師認證(Master Reiki Healer)
高考護理師資格(Certificate of Qualified Nurse)。
臨床催眠療法一階認證(Integrated Clinical Hypnotherapy of EKAA)
瑞典按摩芳療師認證(Diploma of Swedish Aromatherapy)
資歷
目前任職於完美瑜珈與頌缽療癒中心的專任瑜珈療癒師與頌缽音療師
印度國際頌缽音療學院Pune中心與台灣頌缽音療師培訓研習課負責人
印度Kaivalyadha瑜珈學院之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指導師
台灣樂瑜珈中心之瑜珈指導師
美國依沙蘭按摩認證中心之孕產婦瑜珈工作坊之指導師
現代印度瑜珈之父艾楊格瑜珈資深練習者(B.K.S. Iyengar Yoga of RIMYI)
內觀靜坐練習者Vipassana Meditation Practitioner

 
 
台中場 4月16號

地點: 台中市北區德化街463~2號(心之悅翎)

 
詳情請點閱連結: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