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呢,大約3星期前,和友人去一家餐廳吃午飯。

就是點了一道--Dal Makhani,道地的印度Dal米混合紅豆(Rajma)所做料理;

據說是友人最愛的一道主食。

早想做這道料理很久了,要了食譜,於是今天開始嘗試(哈)。

Dal Makhani第一步驟的食材是:dal米200g和紅豆50g(已泡過8小時);1/4薑黃粉;

肉桂2條;綠色小荳冠5顆(或另加黑色1顆)(磨粉);月桂葉(2);丁香4顆(磨粉);薑末1茶匙和ghee(奶油)4茶匙。

將各材料混合後加調味鹽1茶匙和適量的水(約1又1/2杯)置入電鍋中煮至熟,保溫靜置於旁。

 

 Dal Makhani 步驟二中將洋蔥(3)切細丁;蕃茄醬1/2杯(或鮮番茄切丁打成漿);

薑末1茶匙;蒜頭粉1茶匙;鮮綠辣椒4條;小茴香籽1茶匙;紅辣椒粉2茶匙和鹽1茶匙。

將鍋加熱後放置ghee(奶油)1茶匙加上步驟二的食材炒過一遍之後;

再加上步驟一煮好的食材,充分混合拌炒約15-20分鐘即可。

Dal Makhani(2)+(1)= Dal Makhani

最後點綴上鮮胡萎即可上桌囉。 Dal Makhani

ㄣ...冰箱裡沒番茄但是用番茄醬還挺好吃的。

另外可將紅豆用扁豆或其他豆類替代;如果你喜歡吃泥狀;可先將它打成泥喔。

今天的料理成功~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