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想來學做印度餅ㄚ?

印度餅--Jabathi 

最上面那張形狀"不規則形"正是在下姑娘的"傑作"@@(哈)

今天已跟女傭女士約好了來學做印度餅兒,聽說印度餅有分很多種,像是:Roti,chapati,nan,而今個兒來學做最簡單的--chapati。

印度餅是除了米飯之外,印度人幾乎每餐必食的主食,話說家庭主婦各個都對做餅拿手,每個人都做得一手"好餅",因此,雖說本姑娘不是印度媳婦,但是因著對印度餅的愛不釋口,早就想學做印度餅很久了。

◎首先,選好做餅麥粉Atta-wheat flour  --印度語稱作Atta

1)作麵糰:  兩碗粉的量(300-350mg約是六張餅的量)加上一杯水(200c.c)加上一茶匙的鹽混合後,將之揉成麵糰;然後再加上一茶匙的蔬菜油混合揉進麵糰裡後,將之靜至在旁約30分鐘。

2)已醒好的麵糰->   印 

 分成六等分--> DSCN5344.JPG

3)將分好等分的麵糰沾上乾的粉 (如圖所示大小)  

DSCN5336.JPG  沾上麵粉---->DSCN5337.JPG 

4)將雙面都沾上粉的麵糰用桿子桿平(如圖所示大小)  DSCN5339.JPG

5)然後將一面塗抹上蔬菜油對折後再將對折的另一面再塗抹上油,之後再一次對折就成。

 印度餅--Jabathi-->塗上油對折的麵糰 

6)將上圖的麵糰用桿子一面桿平,一面抹上粉 --> DSCN5342.JPG

如右圖所示大小(薄兒圓)-->   DSCN5340.JPG 

7)然後將煎鍋預熱後抹上一層油後,放上麵皮,將之雙面烤至金黃透出一點點焦黑即可了。

DSCN5345.JPG --->本姑娘的處女作(哇哈哈.....

 印 (也可放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烤喔)

8)成品:如最上面那張所示@@。

雖然都聽不大懂女傭女士的Marathi話,但是今天做餅還是可說是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