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下午,在車內等印度王子三個小時,車子就停在貧民窟區前;你知道的,等待是乏味與枯燥的,而我在這也練就了一身的功力。

突然轉個眼,望見左邊的景象,一個老婦人就坐在大馬路邊與小孩嬉戲;突然從她的後面的鐵皮屋子裡鑽出了一位年紀較輕的婦人,手拿著鍋子與一碗菜餚往充滿湯汁的鍋子裡倒,然後就在旁邊起了爐灶煮起晚飯來了。

這景象或許會讓我這外國遊客覺得奇妙極了,但是對他們當地人來說,真是見怪不怪;我猜想他們已經住在那鐵皮屋好幾代了,只是都市建設了,道路擴寬了,而他們的廚房變成了人行道,他們仍然沒有改變,如往常一樣生活.......

Indians  年邁的阿嬤含飴弄孫--快樂的與她的"金孫"嬉戲@@

DSCN5449.JPG 勤儉的媳婦洗手作羹湯--她正在廚房忙的不亦樂乎呢@@ 

DSCN5451.JPG   隔壁的石匠工老王--他正努力雕刻琢磨那堅硬的石塊@

如果你看過一部電影叫"百萬貧民富翁",你就會大概了解在印度的貧民的生活,;而在都市,像是在這裡普那(Pune),仍可見一區一區的貧民窟,他們過著他們百年不變的儉樸的生活,只是鄉村變都市了,他們卻成了人們稱謂的"貧民"。

在我們的眼中他們雖窮,可是卻能適應環境的改變,隨遇而安;而我們許多人,包括我自己,斤斤計較與汲汲營營的追求世間事,卻忘了原本生活的儉樸單純呢。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