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聽說昨天普納(Pune)達今年度的最高溫--40。c 呢(昨天確實有給它感覺較熱喔!),但是與其它較內陸的城市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了;在南印的夏天從4月初到5月底,但是要是北印得里(Delhi)的夏天要算是從6月開始呢,有時高溫可高達45。c @@(我可是經歷過的.....)。

今天一早印度王子驅車趕去參加他叔叔的兒子的婚禮,而要接連參加3場3天的婚禮,聽說五月可說是結婚的旺季,因為是在雨季來臨之前,又加上是暑假期間,所以許多的新人紛紛趕在月底前完成婚禮呢。

想想偷懶好幾天,也沒去市場買菜,翻翻冰箱,正好剩下包心菜與紅蘿蔔,又想吃印度餅,於是自己動手做做紅蘿蔔與包心菜餅囉。

◎材料:

●麵糰:

1.一杯全麥麵粉(240c.c.)--通常一人份
2.1/2茶匙鹽
3.1茶匙的橄欖油或奶油(ghee)

●內容物:

1.1/2杯細切好的包心菜(先用熱水燙軟或煮至熟爛後,加入1茶匙鹽措合後靜至於旁10分鐘至水分釋出)
2.1/2杯刨絲好的紅蘿蔔
3.2茶匙切碎的香菜 (coriander)
4.一至二條綠辣椒(依個人吃辣程度)
5.1/2茶匙鹽調味

◎步驟:

●製作麵糰--
請參照做chapati 的方式或是做馬鈴薯餅的過程。

Gobi Paratha 

●將已醃過的包心菜瀝乾加上刨絲的紅蘿蔔與香菜、辣椒與鹽混合(1);

DSCN5460.JPG

●將揉好靜至30分鐘的麵糰分成 2份,然後將內容物(1)包入,收起邊緣,然後均勻的捏成包子狀(2);

DSCN5462.JPG

●將(2)桿成約200mm大小和厚度約1cm的麵皮,然後雙面塗上油放入已加熱的平底鍋中煎至雙面呈金黃色即可。

DSCN5466.JPG 
●上桌後,印度人的習慣是加上奶油或是無糖的原味優格一起享用喔。

印度Paratha是一種有包蔬菜卸一起下去煎成的餅,通常它的麵糰會加上一種酵母粉下去製作,因此吃起來為酸酸的,聽說可以幫助消化;但是,如果不喜歡酸酸口味的人,一般較難接受,所以此步驟省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