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士堡真是個美麗的城市。

今天和我的沙發客主人Marianne去市區逛逛和遊沃夫甘西(Wolfgangsee)湖。

 古城堡與教堂

Salzburg

在薩爾士堡的市區裡有一條貫穿市區兩旁的河流,兩旁的房屋是沿襲古歐洲時代的建築,走在小巷弄中,彷彿走入中世紀的歐洲。

 

薩爾士堡花園

garden.jpg

我們逛在王后的後花園裡,花園裡的人工花園造景甚是壯觀,點綴許多美麗的季節花埔。

 

 城堡風光 

Salzburg city view.jpg

 

莫札特的故居

Mozart residence.jpg

來薩爾士堡當然要去看看莫札特的出生地和故居,而街道上的許多店皆販售以莫札特之名的巧克力。

 

星期四市場

market.jpg

薩爾士堡逛完還蠻大的,從山下走到山上,再從山上走到山下(腳軟~),當然得去逛逛星期四才有的市場,許多的農夫載著自種的農場品到此販賣,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蔬果和農場品,其中有許多品種的南瓜,長相可愛,還挺有趣的。

 

聖彼德大教堂

st peters church.jpg

裡面的建築是巴洛各式的設計,色彩繽紛和絢麗,煞是絢目極了;Marianne特別替我點上"幸運燈",祝我旅途一路順風。

 

傳統奧地利小木屋

traditional house.jpg

我們開車去山上看湖光風景,那兒有一間傳統的小木屋,山上正下著綿綿雨,雖有點冷,但是點了奧地利點心和奶茶,一整個溫暖心窩。女服務生穿了傳統的服飾,我要求那傳統的奧地利紳士和我拍照,他高興的笑不合嘴,一手把我握得緊緊一起拍照。

 

湖光景色

wolfgangesee lake.jpg

浪漫的季節....."倆人郎,罪定拿著一支小雨傘..."(紅榮宏哥哥的老歌)

湖水非常的清澈見底,可見魚兒悠遊....(你看見了嗎??)

wolfgangsee Lake2.jpg

還有天鸸游來游去,真悠遊。

wolfgangsee lake 3.jpg  

走去湖邊逛了一圈,我和Marianne實在是太累了,心想還要走回去,於是Marianne和我去劫了一艘大遊船(哇哈哈)...那船上的帥哥讓我們免費坐船遊湖光,一路載我們回去目的地。臨走前,那船長還向我們揮揮手道別呢。

真是幸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