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說過"邦貝城"嗎?

秘密古城,曾經寂靜的沉寂在地底下數千年。

邦貝城(Pompei)

在拿坡里,當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吹來除除的微風,聽說夏天拿坡里很熱,但是我很幸運,待在拿坡里的這幾天,氣候涼爽宜人。我的義大利好友Giovanne帶我騎著他的50c.c.噗噗,去傳說中神秘的邦貝城親眼目睹一下。

邦貝城據說有2000年的歷史,根據我對歐洲歷史的貧乏了解,歷史不可考.....(哈),但是,你知道它為什麼沉寂在地底下那麼久嗎?

那是因為當時在拿坡里有一個活火山,它突然的"爆發"了,將富麗的邦貝城給一夕之間毀了。

 

Vesuvio活火山

Napoli  

既然千年的邦貝城被那兇猛的火燄給毀了,那去目睹惡名昭彰的"活火山"是一定要的行程啦。當天一樣和Giovanne騎著他的噗噗一路蜿蜒的往山上飛奔而去,聽說在拿坡里的道路,有些路段是沿襲舊有的石路,而坐在後座的我,彷彿是坐在"蹺蹺板"上,不斷的上下跳躍之,真的是折騰斃了~~~

終於到了火山口下,當天有許多的遊客,如果要進去看活火山,那得買門票去。那如果你真的要目睹它,那得爬上山頂去,那遠遠的山頂,大概要花1小時的路程。我那好友Giovanne,聽說是典型的懶惰義大利人,他有點不情不願的跟我爬上那座山去。

往山下看的景色真是很壯麗,可以一覽整個拿玻里市、廣闊的大洋和港口,當然值回票價啦~

 

扮鬼臉的Giovanne

Napoli   

 他最常用的表情就是"吐舌頭"~

 

邦貝城大教堂

Napoli

在邦貝城的外,有一個相當著名的大教堂,教堂裡富麗堂皇,充滿富麗的圖像與色彩,牆上展示各個案例神蹟的紀錄和照片,而大教主聖保羅二世曾經"在此一遊"--當然是宣揚教義。教堂外當然不遑多讓,一派巴洛克式的建築設計。

邦貝城很大、很大,如果你想一窺它的奧秘,那你得花一天的時間和加上專業導遊囉~

明天要去吃拿坡里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