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現搾的左手香柳橙汁嗎?

love herbs

原來它就是聲明遠播的--左手香

幾天前開始整理院子,採買進了許多的香草、花兒和蔬果樹,我和印度王子兩人興致勃勃的佈置家園,加上隔壁的看門老王和他的兩個溫文聽話的兒子,以及司機阿V一起加入開墾的行列。

這盆左手香是印度王子帶回來的,他知道我喜愛香草,所以經花店老農的介紹,歡喜的帶著這盆香草回來給我;起初我並不知道這有著濃郁香氣的肥嘟嘟葉子的植物是什麼來歷,但是經過姑娘我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下,向街頭巷尾一翻詢問後(包括我遠在台灣的阿母),終於豁然開朗了。

 

左手香柳橙汁

patchouli organge juice.jpg 

聽說它有著神奇的功效,可以消炎止熱, 美膚去瘡,還可以強健脾胃等等。為了有科學實驗的精神,本姑娘我親手做"羹湯",不但摘葉研磨成汁液塗抹在被蚊蟲叮咬奇癢難治處;還將之打成果汁喝下去。

當然這實驗的對象除了自己,就是身邊的那個親密愛人囉(哇哈哈....),聽說能消除喉嚨疼痛,兼殺菌除臭的效果,所以對於那嗜煙如命的印度王子,得好好的治一下。

當然這柳橙與左手香還挺對味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左手香 Patchouli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