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皮膚白皙年輕嗎?

love herbs

我の香草廚房園的蘆薈

蘆薈是我的喜愛的植物之ㄧ,所謂"天然最好"。在這裡不易買到天然盧薈汁,但是我又想要美美的,所以只好自己種囉。可是種蘆薈和處理它,可真是要費一番功夫呢。

我分枝的蘆薈枝,最近看起來軟弱,尾巴下垂,為了怕它們陣亡,當然還是本著我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下,向街頭巷尾詢問一番之後(包括上網查詢),知道蘆薈是耐熱植物,適半日照,約5-7天澆一次水就行了,水分要充足,但不可太濕,以免根莖爛掉;約2-3周施ㄧ次肥就可以了等等。

而處理蘆薈取它的果肉,也得仔細一刀一剖地,才能將它那多汁的肉肉給安全的取下,但是它的表皮含大量"大黃素",因此非常的苦澀,必需清洗乾淨以及用熱水燙過約3-5秒(可去除苦味和寒性)。

 

檸檬蘆薈蜂蜜汁

Aloe vera honey juice.jpg

 

聽說蘆薈它營養價值挺高,因此功效可多到舉不完了,不但可以消炎、消暑熱,健胃整腸,美白肌膚,還能清血管降脂、降血糖等等。

而看看它那白皙的果肉,就知道喝下去會白皙美麗喔(哈)。再加上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和蜂蜜一起下去搖一搖,真是一杯養顏美容的聖品。

最近是印度的雨季,氣候溫和,因此植物欣欣向榮,是適合種植的好時機,希望我的蘆薈能長的又肥又壯(哇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薈 Aloe vera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