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吃濃濃的甜粥嗎?

Oats Payasam

印度人早餐除了吃傳統地煎餅和米麵包外,也喜歡吃濃濃的穀麥煮的粥,而印度的粥一般稱作Payasam或是Kheer,有做成甜的或是鹹的口味兩種。

我個人也喜歡吃粥品,所以這道甜粥倒是挺吸引我的,而且做法很簡單又兼具營養ㄛ。

材料:

1.燕麥100克

2.椰粉100克

3.椰奶300c.c.--500c.c.

4.非精緻棕梠糖50克

5.荳蒄1茶匙

6.腰果、杏仁、葡萄乾各1茶匙

 

作法:

oat kheer.jpg

1.在鍋中到入1匙蔬菜油,然後將燕麥(1)+椰粉(2)倒入鍋中炒至氣味出來後,再加入(4)炒至融化;

2.將荳蒄(5)磨成粉狀加入鍋中 一起拌炒‧然後加入椰奶(3)下去攪拌至濃稠狀;

3.最後加上已炒過的(6)一起即可起鍋囉。

 

非精緻的棕梠糖(Jaggery)

jaggery.jpg

棕梠糖--Jaggery (Panela)是一種天然未經加工過的非精緻糖,它通常萃取至蔗糖根或是棕梠樹,它保有了豐富的營養價值,包括:礦物質、蛋白質和數種維他命,堪稱是一種營養價值高而對人體無負擔的醣類。

在印度的飲食文化中,傳統上常被用來加在甜品當中,增加甜度外還添增一種不同的風味。

 

荳蒄(Cardamom)

 cardamom  

荳蒄在印度的料理上也經常使用,;而聽說它也有其功效,對腸胃和消化系統有幫助;它有兩種顏色的籽,一種是綠色,味辛辣,一般加在咖哩裡提味,是香料的一種;另一種是我使用的棕色,具有一種馨香味,通常加在甜點上。

它的氣味類似肉桂,如果想促進食慾的話,不妨用它試試看。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