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在湖邊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夢幻小屋嗎?

Lavasa  

彩色童話屋

延著湖岸而蓋的棟棟彩色幻似童話屋,是印度新住屋典型的特色。

Lavasa是一座具有規畫的新興的山城,位於海平面2000公尺以上。距離普那(Pune)約一小時的車程,沿途蜿蜒山路而行,漸入佳境,彷彿進入歐洲的鄉村風景區。

 

湖光山色

lavasa3.jpg

遠遠可見坐落在山堐邊上的獨棟度假小屋。

 

Mose谷與Lavasa湖景

lavasa2.jpg

要到人間仙境(Lavasa)需越過七座山,和一座大水壩,遙遙直達海拔約2000公尺以上的新城。

在這區最初的規劃稱作Dasve,已經有初建的許多房子和未完成的,以及公共遊樂區,醫院,飯店等等。只是工程停擺了,因為遭受到環境保護局的監督中,聽說是新城的建立,破壞了當地的水源和自然環境(殘念阿~)。  

 

山嵐美景

lavasa4.jpg

浪漫雨季,山嵐依著山巒。

 

湖光山色

lavasa1.jpg

「月朦朧,鳥矇矓....」突然想起這首阿母年代的老歌。好美的景色喔~

 

湖邊公園

lavasa7.jpg

天氣好時,散步在湖邊,享受徐徐的微風(應該沒有傳統印度風景區的屎尿味吧...)。

 

湖上風光

lavasa8.jpg

有水上遊艇帶你一覽湖光景色,或是你可以和愛人努力的踩著雙人遊船出湖去。

 

印度"崽"與台灣妹

lavasa5.jpg

印度王子說:"我們開車去Lavasa逛逛好吧!"

台灣妹雀躍的說:"好ㄚ,好ㄚ~"

於是咱兩就開著車出門去一日遊了~

 

湖光水壩

Lavasa

可別小看這水壩,它可是供給普那(Pune)居民的民生用水,所以非常的重要。聽說新城(Lavasa)如果蓋好後,將會湧進二十萬的住民,那到時候用同一桶裡的水,可就會面臨缺水的危機了(頭要抱著燒..)。

此次的知性之旅讓我深深體會,要蓋一座新城市不容易地,環境保護是不容小歔的,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vasa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