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年Diwali即將來到了~ 

試沙里與彩繪

新年來到,也是整裝行頭的時候。

我這台灣姑娘早就對印度傳統服飾(Sari)躍躍欲試。

趁著新年前,得好好大採購一番。(哇哈哈..)

 

crews.jpg

一進店裡,紳士們排排坐。

和友人Shipa約好一起陪同去看沙里。

她是印度人,所以諳之行情。

我的另一個友人Kumiko也一起來,她也興致勃勃的想試沙里。

 

kumiko.jpg

店長早就向前迎接客人,一如往常用他的慧眼掃視我倆,隨手攤開數件沙理,讓我們選購之。

那沙里有不同材質,如:棉質、絲質的..等等。

Kumiko選了一件紫紅帶金邊的;而我偏愛亮麗的顏色,則選了鵝黃色帶金橘花邊的。

 

mysari.jpg

看我高興的捧著首選的沙里張口微笑著呢。

沙里其實是一整片的長布,然後擷取其中的一小片布做小短漏肚上衣,其餘的都得包在身上。

 

try sari.jpg

我已在店裡試穿沙里了。

那顏色還挺適合我的,不是嗎?

印度傳統彩繪

mehendi.jpg

試完沙里,去做彩繪(Mehendi)。

看那彩繪師純熟的畫功,一下子的工夫,就將我的左手整隻畫好了。

 

mehendi 2.jpg

應我的要求,畫上了花朵和孔雀的圖案。

傳統上手腳彩繪是新娘的行頭,現在則演變成人人可"上手"的藝術了。

通常姑娘會在節慶或是參加喜慶時將自己彩繪一番,穿上沙里,真的好有異國風喔。

 

mehendi 3.jpg

這是隔天的彩繪樣子。

一般彩繪完後,得保持它完全乾燥數小時,然後塗抹上檸檬汁或是橄欖油類的可保持色澤鮮艷持久。

彩繪通常可維持約兩個星期。

當然配合你選的沙里,還可以一併選擇適合的配件喔。

等我的上衣裁縫好了,再來試試沙里給你看看囉。

好期待喔~

 

 

 

  

該是整裝行頭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里 Sari Mehendi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