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山伴水的傳說中的浪漫之城~

Udaipur

烏代蒲爾(Udaipur)又稱湖之都,從焦代蒲爾(Jodhpur)起程約335公里,大概要6-7個小時的車程。

為什麼稱作浪漫之都呢?

想當而然是因為它是拉傑斯坦州(Rajasthan)沙漠中的綠洲,在烏代蒲爾除了坐落在皮丘拉湖(Pichloa Lake)上的迷人的湖上皇宮(Lake Palace)之外,它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湖泊坐落當中,有水就有綠洲定率,使得它得天獨厚條件獲得"浪漫之都"之美名。 

當然也有人稱它為"東方的威尼斯"~

湖上皇宮坐落在Jab Niwas島上,建立在1743年,是當時皇親貴族的夏日皇宮。

它用白色大理石砌成的外牆,使得它在陽光的折射和湖水的映照下格外閃閃動人。

 

 城市皇宮(City Palace Complex)

Udaipur

城市皇宮是在1559年由印度王Maharana Udai Singh所建造的,當時將它當成首要之都。 

它結合拉傑斯坦的(Rajasthani)和慕格爾(Mughal)式的風格,極盡華麗彩繪和雕刻與簡約風格。 

在1983年因詹姆士‧龐德的電影--Octopussy在此拍攝而聲名大噪喔。

 

entrance.jpg

一早門還未開,我們就已經在門口等候了,所謂早起鳥兒有蟲吃,觀光客不多,我們可以不疾不徐的排隊進去。

 

 Udaipur

華麗宮殿(Badi Mahal)又稱花園宮殿,它是建於四層樓高的空中花園,那雕刻細緻的石柱,讓婷憶起三年前的到此一遊的光影。

Udaipur  

中央有一個游泳池,為當時慶祝彩色節慶(Holi Festival)而蓋的。

  

chandra mahal.jpg

觀望台上的彩繪雕刻真是可愛又迷人,好像進入童話故事一般的生動。

光線射入那大理石花雕窗戶,好像一幅與光為舞的動畫。 

 

Dilkhushal mahal.jpg

娛樂廳(Dilkhusha Mahal)蓋於1620年,富有雕刻精細的彩繪和壁畫。

這是當時國王與皇妃們休憩娛樂的場所。

是藍色調的喔~有自由開放風(我喜歡..)

 

kanch burj in dilkhushal Mahal.jpg

這裡是珍珠宮殿(Moti Mahal),舉行祭祀的場所。

獨特圓頂建築的房間內全都鑲上玻璃,晶光閃閃,好像進入夢幻屋,真是太有印度民族色彩了 ~

當然現在是"禁區",只能站在門外拍一拍囉~

 

mor mahal.jpg

這是孔雀宮殿(Mor Chowk)。

牆壁上鑲嵌精細的孔雀雕像,各代表印度的季節--夏季、冬季和雨季。

看到那紅色的門沒啊?門上裝飾是一個個的駱駝牙喔。因為這裡是沙漠之州盛產駱駝啦~

如果你身歷其境,也一定會為那巧工舉起大拇指讚歎不已地~

 

 Udaipur  

這是展覽廳(Lakshmi Chowk),有著雕刻精美的白色大理石石柱和樑緣的涼亭。它是給當時皇妃們休憩、等待出巡的地方 。

 

加格帝序廟(Jagdish Mandir) 

Udaipur  

加格帝序廟(Jagdish Temple) 是烏代蒲爾最大最著名的印度廟。

它就坐落在熱鬧的集市裡,在1651年由Maharana Jagat Singh I 建造的。

 

Udaipur

逛完城堡,當然不能放過當地有名的市集,大夥一股腦的投入血拼的行列時,而我正在旁邊忙著拍照。(哈)

那木鞋是印度純手工製作的,相當有民族味,愈穿愈好穿喔~ 

 

仕女光榮花園(Sahelion Bari)

Udaipur

看到彩虹沒?

為了捕捉一張彩虹反射在池面上的光影,可是用我的陽春相機拍了又拍呢。

仕女光榮花園是在十八世紀由Maharana Sangram Singh王為他親點的未來的48位皇妃們所蓋的,主要是提供他們夏日休憩的場所。


sahelion bari2.jpg

花園坐落在dainty Fateh Sagar湖上,庭院裡的噴水池中央有大理石蓋成的涼亭式的建築,和四周的黑色調的涼亭式建築相互輝映,形成強烈黑白色調的對比。

花園是典型的印度式的花園造景設計,有綠油油的草地,噴水池和雕刻精美的石柱。

花園裡滿地的落花與吾的影子形成一幅水彩畫。


Udaipur

夜晚的城市古堡,格外迷人。

燈光映在在湖面上,閃耀金色的光芒;這東方威尼斯,在沙漠之州,恆常永存。

該是為今天的烏代蒲爾畫下休止符了,讓依山伴水陪伴的浪漫之都陪你入睡吧~

明天又是新的旅程的開始,讓我們一起去沙漠之城看駱駝吧~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