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婷好久沒做新料理了~

 

其實也不是懶,而是天天粗茶淡飯,偶爾外食一下,前一陣子又出遠門,最近又忙著寫旅行的文章........。

自從旅行回來後,胃鬧了一個星期的革命,為了照顧它,最近早餐都煮燕麥粥來吃,還蠻好吃的, 反正印度王子也愛....。

昨晚剩下的白飯,今早突然靈光一閃,不想再加進燕麥粥一起煮了,所以就翻翻那本印度簡易食譜,看有沒有新花樣~

蕃茄飯

這是印度番茄飯。

做法非常非常的簡單喔~

材料:

番茄飯

香料:丁香粉1/2茶匙,薑黃1/2茶匙,香菜粉1茶匙,紅辣椒1茶匙,咖哩葉少許,芥茉籽1茶匙,椰子粉2匙。

作法:

1.將番茄切丁加水200c.c.放置果汁機中攪打成漿液。

2.先將鍋子加熱,放置少許橄欖油或是奶油,加入椰子粉、咖哩葉和芥末籽炒過後,再加入洋蔥丁和青椒絲拌炒至半熟。

3.再加入香料:丁香粉、薑黃、香菜粉和辣椒粉一起炒過一遍。

4.再加入蕃茄漿汁拌勻,加鹽調味,然後加入熟飯(隔夜飯)一起下去伴炒至均勻即可。

tomato rice 2.jpg

當然印度菜裡少不了"香菜",如果喜歡它的味道,在最後起鍋前,加一些下去翻炒一下喔~

婷很喜歡那淡淡香菜味,而且香菜也助消化啦~

 

pumpkin soup.jpg

番茄飯配南瓜湯是我的點子。

我的南瓜湯裡有南瓜,木瓜和紅蘿蔔,加上一點肉桂味和小茴香籽,有一種香甜和香料的味道喔。

 

自己做自己喜歡吃的菜,是一種幸福;就像是能做喜歡做的事,也是一種上天賜與的幸福~

婷的分享,希望你會喜歡~那也是一種幸福喔~呵呵~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