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奧秘一直是天文學家汲汲探索的~

科學之日

這巨型世界級的無線電望遠鏡就座落在離普那(Pune)約兩小時車程的Khodad村。

 

科學日

因應友人的邀約,我去參觀為期兩天的印度大規模的科學日 ,當然也匯集許多青年學子與專家來此見習和共襄盛舉。

 

科學日

我的好友Breezy是一位天文學家博士,她自願當了兩天的天文學營的解說著。而我和另一個好友Kumiko卻只是在旁邊玩玩,當起見習生了~。

 

科學日

這基地真的很大,逛完好幾個營區後,太陽實在是太炙熱了~。所以我們就當是遠足,躲在樹下休憩吧!

但是認真的說起這無線電望遠鏡(Radio Telescope)可是大有來頭喔,它算是世界最大天文電波偵測器,藉此科學家可以一窺宇宙星相的奧秘。

 

科學日

一群小學生一直跟在我們的屁股後面,不但要求拍照,還要簽名,不知今天是來戶外教學還是追星呢....。

 

科學日

雖然只花了兩個小時,但是也算有所收穫,讓婷對天文學有更近一步的認識。我和小學生們也上了一課了囉~。

 

科學日

這朵清新脫俗的荷花,就長在基地的園區的水池內。好天文,好地理都是大自然造物者神奇之手的作品。長得真美,你說是嗎?

宇宙奧祕似乎是永遠探索不完的,不如好好享受珍惜現在吧!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