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rise  

清晨的初露待昇華為冬霧,我們起的正早好去迎接一天的陽光洗禮,在Auroville,空氣真的有一絲的寧靜醞釀著,不用費力的深呼吸,就可以恣意的隨著身體的節奏一起共鳴,然後我們也捕抓到了清脆的鳥鳴聲,還有微風輕拂過樹梢的沙沙聲,這與大自然共鳴的喜悅,溢於言表,於是我們擁有了不費吹灰之力的心靈洗滌。

這一趟飛往東岸的旅程,充滿未知數,旅途中總是有意外的驚喜,我們沉溺在每一分每一秒的片刻中,期待旅途中那片刻的相遇之緣的笑容略過眼前,於是我們決定在每一個曾經停留歇息的角落駐留片刻去用心的體驗。

我的旅程,每一段的旅程,都是我的心靈之旅。在旅途中,我們或許都在尋找與自己心靈契合的人事物,也許是一個與你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也許是一位你未知的隱居世俗的聖人;也許是一幅掛在牆上的陳年肖像,你心理或許正在揣測著是他嗎?他會是那個指引你人生道路的明燈嗎?他會是你一 輩子追尋的心靈導師嗎?

在Ramana Ashram,我的身體與心智不斷的交戰,忍受著身體上的折磨,使得我的心智達到了自我沸騰的狀態,那熊熊的烈火正蔓延著,往我的中心燒去,它燒灼著我的胃,試煉著我的心,但是我的心無法平靜下來,我想這對一個"自我"強盛的心智來說,是很難跟隨心靈的沉靜,於是我心理著急的對著上師Ramanaji無聲的問:「你要我怎麼做?你要我怎麼做呢?」那個溫柔又堅定的回覆平靜了我的心,那個充滿憐憫的聲音告訴我:「往回家的道路去,臣服在神的腳下吧!」

我想我不是一個非常聽話的孩子,還記得年少時曾經逃家,想起父母半夜尋找愛女的焦急,就如同現在那個內心焦急的父母,也不斷提醒自己該回家了!我現在回家了,回到了內心那個渴望的家,只是愛倔強的個性,總是喜歡逆道而行。我不盲目的跟隨,也不輕易的屈服,那是因為我還在尋找那個能讓我相信的人事物。現在我停止了追尋,因為瑜珈讓我找到了那個人生的道路,我深深的相信神的安排,在我第一次踏上這一片聖地之後的每一次。

但是心理有一個願望一直存在著,直到新的一年的到來,我還是念念不忘,我ㄧ直對著印度王子嚷嚷著:「我要去見阿媽(Amma)啦!」因為我想要阿媽的愛的擁抱,但是印度王子不了解的問:「為什麼呢?」我理直氣壯的對他說:「因為我想在她面前許願,告訴她說我要大咪咪...」。當然你可想而知,此時印度王子的表情了。其實要這個願望,只是好玩的心態,而我內心那份說不上來的渴望,卻是非常的明確,於是阿媽她來了,她真的為我而來到這裡─Pune。

半夜兩點了,成千上萬的我們還在等待我媽愛的抱抱。手緊握著等待票卷,深怕遺落在某處。阿媽的愛真的好深遠,雖然她已經盤腿坐了將近八個小時,已經擁抱了上百人,但是她的笑容依舊,她有著一雙如母親般流露著對孩子無限愛意的眼神,那一份將你擁入懷裡的擁抱對每一個孩子來說都是如此的特別。在阿媽的問與答的一本書裡一位虔誠者提到:「阿媽你為什麼擁抱?」我媽回答說:「你問我這問題好像是在問河水為什麼流動一樣。」「那阿媽你抱每一個人,那誰抱你呢?」「整個宇宙擁抱我啊!我已經和這宇宙擁抱在一起了,合而為一了」。

我的願望實現了! 雖然我的咪咪沒有因此而長大,但是我的心靈成長了。我體會了阿媽那無條件的愛,是如此的不容易,她的擁抱撫慰了每一個曾經受傷的靈魂;她的愛透過擁抱傳達給每一個渴望的心,她詮釋的愛應該是無畏懼,充滿對事物的一份憐憫心與愛心,付出不求回報的態度,與時時刻刻關心他人的悲憫。你想不想來一個愛的擁抱呢?我可以抱妳喔! 誰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ma Sri Mata Amritanandamayi Devi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