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a  

想來印度玩嗎?

很簡單阿,那就趕快訂機票囉!

想知道有關印度的一切,凡舉從瑜珈、阿育吠陀、旅遊、天氣、飲食等等,來問我就對了。

到底來印度旅遊洽公要注意什麼呢?以下就是小女子以旅居印度多年的小小經驗來一一告訴你。

◎Q:來印度旅遊安全嗎?

A:當然沒問題。

◎Q:印度適合自助遊嗎?

A:當然適合,只要你體力耐力夠,還有會說一點英文就可以了。

◎Q:適合去印度旅遊的季節?

A: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從十月至隔年的二月喔。

◎Q:印度天氣如何?

A:夏天從三月至五月,平均溫度是攝氏三十五度以上;雨季從六月至九月;氣候潮濕溫和;而乾季從十月至隔年二月,平均溫度是二十度。但是日夜溫差大,可要注意要保暖喔。

◎Q:聽說最近印度有炸彈事件,會不會很危險?

A:其實爆炸發生率比飛機失事率還低呢。

◎Q:聽說去印度旅遊的人都會拉肚子,是嗎?

A:當然也是本人親身經歷,只要注意飲水就可避免,喝礦泉水以策安全。

◎Q:印度人是不是都很臭?

A:這我要老實說,其實他們的體味是有混合著咖哩味、汗水和香水味。

◎Q:印度幣值如何呢?

A:印度現在的幣值通常與美金比是65:1,大概會上下波動三至五個值。

◎Q:印度推薦的熱門景點有哪些呢?

A:如果你要走黃金路線,那就要去阿格拉看泰姬瑪哈陵;如果你是隨性的旅人,那就有很多地方可以玩了!

◎Q:印度交通方便嗎?

A:當然了。你可以選擇搭飛機或是坐火車還是旅巴,這要看你的經濟考量和方便性來決定。

◎Q:去印度旅遊吃住方便嗎?

A:當然囉。如果你想住五星級也有,吃高檔料理也行。價位從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這就要看你的喜好啦。

◎Q:一般印度旅遊大約要花都少錢呢?

A:如果跟團那就要問旅行社,如果是經濟型自助遊的話,兩個星期機+酒+行大約只要花上四萬塊。

◎Q:去印度旅遊一般要注意什麼?

A:街上小販不要碰,有人強推銷不要理,有人敲詐馬上報警,人少地方不要去,衣著簡單加夾腳拖。凡舉以上所提,請小抄格加注意。


 其實以上所舉都是一般性的問題,如果你是來印度朝聖或是學瑜珈的話,那就再另外回答你的疑問與滿足你的好奇心了。

2017年特別企劃──印度朝聖深度之旅。敬請期待!

 

晚安 !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