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岱普湖上皇宮飯店  

這是浪漫之都烏代普(Udaipur)的湖上皇宮飯店。

曾是聲名遠噪的007八爪女的拍攝主要的場景之一。

七月和印度王子又去了兩個星期的自助路遊了。

浪漫的雨季來到浪漫之都是最恰當不過的時機了。

 

貓兒  

最近的小貓兒成群,總是不時在門前出現。

望著門外的大草皮,草已經長好高了。

因為印度的雨季,最近已經連續下了快一個月的雨了!

我說的連續是從早上一直下到深夜,下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沒有盡頭那般的誇張喔。

太陽公公早就去度長假了.......。

於是,又回到我的電腦前,回完幾篇擱置已久的留言後,才想到該"除草"了!

至於你如果好奇要問我:「為什麼無心經營布落格呢?」

那我中肯的回答是:「人生每個階段都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待完成呢。」

實際上是,該寫的都差不多寫完了,上百篇的文章,就等著格友自己隨性去逛逛囉~

貓兒

這對貓姐妹會不會太可愛了呢?

想起小時候也是這樣和手足打成一團呢!

其實還有一個主要的理由是:少花了時間在格子的時間,大部分的時間都被臉書佔去了。

其他的時間是花在練練瑜珈阿,看看書和畫畫去了。

極少部分的時間是度假旅行去或是回台灣探親。

接著八月又要開學去了。

 

孔雀和我  

這是我在臉書PO上去的熱門照片。

這趟去烏代普與孔雀譜出了一段奇妙的相遇。

早上練瑜珈時,他突然出現在三樓的陽台上,然後開始好奇得步入房內。

他跳上床來,一直用他靈活靈現的雙眼打量著我之後,然後一步步往我靠近,試著要與我交流,不論是在房內或是屋外,他一直緊緊的跟隨著我的蹤跡,儼然成為我的超級粉絲了!!

不愧是浪漫之都,竟能譜出人與鳥浪漫戀曲。哈哈!

 

peacock in balcony  

突然出現在飯店陽台前的孔雀王子。

他很令人驚豔對不對?

背景是烏代普(Udaipur)的皮丘拉湖,對面即可見湖岸邊的城市宮殿和湖上皇宮飯店喔。

城市宮殿  

這就是城市宮殿(City Palace)了!

夜晚的城市宮殿更迷人 ~

night view of city palace  

夜晚的燈光閃爍,延綿至古牆外。

真是浪漫到一個極致了!

 

拉賈斯坦都文化  

拉賈斯坦都(Rajasthan)異國風文化裡的可愛壁畫。

自從這次回來之後,我開始做白日夢了,希望把自己的房間牆上也弄成這樣。

 

udaipur  

逛異國風的店,那是一定要做的事囉 !

裡面有我非常非常喜愛的大象針織毯,可以當壁畫掛在牆上。

 

烏代普城市  

這可愛的小童工正慫恿我進去店裡賞畫,順便可以好好撈我一筆。

誰知道我最喜歡畫了 !

 

烏代普飯店  

古城內到處可見如宮殿般的飯店。

白色的漆牆,加上色彩繽紛的壁畫,真是可愛無敵了!

 

marbles  

知道泰姬馬哈陵的白色大理石哪來的嗎?

拉賈斯坦都州滿山滿谷的大理石塊,真想一個個搬回家呢 !

 

烏代普城裡的餐廳

就在舊街道的角落,我們一同看上了這間有風格的餐廳。

這傳統的躺床式的座位佔上去就對了!

不論是要躺要坐都很隨意的,還有我最喜歡的壁畫裝飾著一面牆。

 

 

巴羅達城的宮殿  

哇! 花了快一天的時間寫這篇除草記!

我不玩了啦!

最後介紹這張不是熱門景點的巴羅達城的皇宮。

巴羅達(Vadodara)在古吉拉特州(Gujarat)裡的城市之一 。

這皇宮卻是我非常非常喜愛的眾多的印度皇宮之一。

因為它結合印度與歐洲的建築風格,看起很像童話城堡一般。

聽說到此一遊有這樣一段對話:

Ting:「我好喜歡這座城堡喔!」

印度王子:「你也想要一間嗎?」

Ting:「是阿~但是我不貪心,小一點就好喔~」

印度王子:「可是你忘了我已經買一間給你了阿~泰姬瑪哈陵阿!」

Ting:「喔~可是那是陵寢耶...」

印度王子:「那可是愛妻才有的厚愛阿~」

Ting:「謝謝妳,親愛的,這麼貼心,已經先替我設想好了!!」


 

好了,好了! 遊記寫完了 。

順便附上一張本人的性感照! 哈!

Lukshmi vilas palace  

各位格友,晚安!


 

最近上格子收到幾位格友對於印度之旅的嚮往與好奇,希望我能替他們安排行程或是當導遊,雖然我拒絕了這樣無比榮耀的差事,(真心希望我有三頭六臂能幫到他們),但是心裡還是很開心的,至少我用心的寫旅遊日記,有贏得他們對我小小的信任。

對於無法幫到格友們,深感抱歉!

希望以下旅遊資訊能對想來印度自助旅遊的朋友們有小小的幫助喔!

烏代普(Udaipur)

從首都德里到烏代普約645公里。可搭飛機約一個小時到達,搭火車可停留的重點城市是粉紅之都齊普爾Jaipur,約8各小時到達。

點入: 顯示詳細地圖 

氣候

旅遊旺季從十月到隔年二月,平均氣溫是20-25。雨季從六月至九月,降雨機率約70%。夏季從三月至五月,酷熱不適合旅遊。

當地代步工具

一種叫作 Rikshaw 的隨叫隨停的跳表計程車。

推薦三星以上飯店

Hotel Wonder View

可以看到無敵湖光景色Pichola Lake 和城市城堡和水上皇宮

價格從1200到4000盧幣

hotel wonderview  

Hotel Hill Top Palace  

一樣可以看到無敵湖光景色 Fatehsagar Lake 和燦爛的日落

價格從3000到5000盧幣

hill top hotel  

飲食

當然是印度料理!

版主特別推薦:印度餡餅 Missi Paratha 和 綜和蔬菜馬沙拉Masala 

masala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