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我前世的愛戀,今生魂牽夢縈的國度,瑜珈引導著我再度走入它的懷抱。印度,是我靈魂的所在,遺失在千年前的遺憾,在今生來尋找;尋尋覓覓千百度,就在那回眸的不經意剎那間,已經流轉千千世世了。瑜珈,讓我在那無法計算的流失歲月裡,經歷掙扎、蛻變,然後,沉靜。瑜珈,一直是一塊我握在手中的水晶石,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療癒著我;在我徬徨失措時,指引著我的明路。

旅居在印度五年的日子裡,練習瑜珈,不需要華麗的市場包裝;也沒有天花亂墜的廣告台詞,在印度,瑜珈就是生活的真諦,平凡的生活就是瑜珈,如此的簡單,如此的踏實。

 


 

Purna老師

完美瑜珈(Purna Yoga)取自我梵文的名字,意指『完整、合一與永恆』的意思。如此深具意義的名字,希望能將生命中的一切不完美,都能慢慢轉化成『靈性的完美』。也希望透過瑜珈的練習與修行而達到全然的宇宙觀與自我了悟的境界。

Purna老師居住在印度普納(Pune),仍持續在艾楊格總部(RIMYI)修習艾楊格瑜珈(B.K.S Iyengar Yoga);擁有印度知名學院MTV碩士瑜珈療癒課程(P.G. in Yoga Therapy);擁有希瓦難陀瑜珈200小時國際瑜珈教師資格( International Sivananda Certificate Yoga Teacher );美國瑜珈聯盟認證教師(200hours Yoga Alliance Standards);進階靈氣療癒師(Level III Reiki healer)與國際頌缽學院之進階頌缽療癒師資格(Advanced Singing bowl sound healer of IASH )。


 

瑜珈  

承襲國際希瓦難陀瑜珈的無我與大愛的教學理念,希瓦難陀瑜珈是由印度瑜珈大師Swami Sivananda所創立。並由他的弟子Swami Vishnu Devananda傳至西方。從1961年至今,希瓦難陀瑜珈已經聲名遠播國際,並在世界各國設有分校。國際希瓦難陀瑜珈是瑜珈體系裡最完整的學習體系之一,它沿襲印度哈達瑜珈(Hatha Yoga)與傳承勝王瑜珈(Raja Yoga)的傳統瑜珈精隨,開啟瑜珈修習者一個深入瑜珈智慧的大門,更是瑜珈學習者爭相模仿與學習的系統之一。

承襲艾楊格瑜珈的自我嚴謹練習精神,艾楊格瑜珈為印度現代瑜珈大師阿養格(B.K.S Iyengar)於1975年所創立,他的瑜珈箴言:「身體是我的廟宇,而瑜珈是我的虔誠信仰。」在他實踐身體力行的教導理念裡,融合了古典瑜珈經典(Patanjalin Yoga Sutras)八支瑜珈的精隨,透過體位法的練習,讓練習者經由超越身體限制達到心靈的昇華與精神的超意識最高境界。

 

 


印度,如果沒有你,我找不到瑜珈;如果沒有瑜珈,沒有蛻變與成長的我。心裡只有感恩,還是感恩,感恩那個曾經牽著我的手的你,讓我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感恩你的愛與包容,讓我能在陌生的異鄉裡找到依歸。如今異鄉已不在是異鄉,而是我在異鄉的家,是我靈魂尋尋覓覓的依歸。

感恩與愛。

OM OM OM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