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常出國,其實這是我第二次搭飛機,但我回來之後,竟期許著下一次的到來。

聽著在Kaivalyadhama中心買來的Mantra CD,感覺還置身於步調緩慢的印度裡......慢慢地,在腦海中把這兩個禮拜、15天、360小時、21600分鐘、1296000秒的旅程仔細得審慎的回味了一次。

第一天奔波疲憊的轉機來到印度,又驅車直奔洛納瓦拉山城,提早誤入了中心後,才在旅館洗去了一身風塵,安然入眠。

從那天的第一次與印度的接觸,讓我印象最最深刻的,毫無疑問的,就是亂而無序的交通啦!還記得一部重機緊貼車門呼嘯駛去,我那一聲驚呼,讓一旁開車的司機嘲笑了一番。

第二天中午我們在附近的一家素食餐館享受了正統的印度料理,下午就真正來到之後要停留兩週的中心辦理入住,並接受阿育吠陀醫生的診療,安排日後療程。

在中心的食物其實很簡單,不外乎印度烤餅、香料調製的粥,蔬菜湯等等⋯⋯雖然是簡單的食材,但烹調上可一點都不簡單,至少對我這個遠庖廚的君子來說可是夠複雜的了。我在期間吃的很盡興,每餐都會盛第二碗以上,還好量體重時沒有變胖。哈!

當地居民是很好客的,負責我們三餐的廚娘就很nice,臉上總是帶著笑容,讓人很樂意親近,我們還有一天晚上去她家叨擾,看到一些美美的衣服,披巾,忍不住就買下一條絲巾當見面禮。

說完吃的,重頭戲[阿育吠陀治療]當然不能錯過啦!早上做完鼻腔潔淨法後,接著上瑜珈療癒課,動作不難,適合各個年齡層練習,也不會被過度的消耗體力,畢竟這是在做排毒的過程,不適合浪費太多能量。

我們每天都會排定上下午的治療,而治療師會依照醫師開的處方,做身體不同部位的治療手法,當中我最愛的就屬全身油壓,按完後再進入蒸氣箱中,舒服的都在裡面睡著了。

但是,最讓我挫敗的是呼吸課,要如何穩定的做到吸2:吐4、吸3:吐6 ?始終沒能掌握到要點,可能我的心不夠靜,過於急躁吧!這次回來要再好好練習這一塊才是。

這趟旅程我們不只對身體進行排毒,既然都到印度了,不逛逛怎麼行呢?老師很貼心的特別規劃了一日美食購物遊,從香料,衣服,甜點一應俱全!逛到老師都怕時間壓縮到下一個行程了,嗯⋯所以啊!其實我覺得應該要兩天才夠(再貪心妳就Long stay好了)。

還有另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後面兩天的石窟之旅了,當我得知要前往的地方需要驅車6、7鐘頭才能到達,實在是不敢置信,但對於地大物博的印度而言,這樣坐車6個小時的旅程,卻是稀鬆平常的事。

當然,不枉我們乘坐雲霄飛車好幾個小時抵達 阿將塔Ajanta石窟,天然岩石高聳矗立其中,而岩石並不單單只是石頭而已,其中包含了好幾十座大小不一的石窟,工匠在上面費心雕刻一尊尊的佛像,大殿內還有幾幅保存完善的壁畫,描繪關於佛教的種種事蹟。

在這一次印度阿育吠陀的五業排毒療程之旅,我不只清理了內臟的毒素,也讓心靈得到充裕的養分,一趟出國旅遊,能夠兼具兩者的,我想應該只發生在這場印度阿育吠陀之旅吧!

P.s 在休息站買到的CD超讚!PP.s我好想再吃到印度甜點喔!

感謝海豚印度之旅的分享。 

OM Shantih Shantih Shantih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