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北緯24:09的氣溫是攝氏31度。

習慣了沒有冷氣的日子。

為了避暑,似乎窩在家裡的日子台灣印度一樣多。

上星期一的早上,如往常一樣一杯蔬果汁,然後塗上去台東買回來的帕瑪士起司橄欖醬在剛買的無香料的核桃紅糖吐司上,大快朵頤。

然後經過一小時後,令人措手不及的事發生了------蕁麻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開始流竄全身。

然後臉像腫『米姑』一樣腫起來,全身奇癢無比,這慘狀慘不忍睹不能以言語形容。

知道大事不妙了~於是立馬展開蕁麻疹大作戰!

自我急救法:

分次喝大量的檸檬水1000c.c.

洋甘菊灌腸500c.c.

頌缽靜心排毒10分鐘

然後先暫時禁食任何食物,休息。

經過一小時後症狀慢慢消逝,終於緩和了許多。雖然米姑臉已經消了,但是腿上的紅疹依然蠢蠢欲動,蓄勢待發。

然後從家家綠色無麩質蔬食廚房的排毒專家得到了--------獨家排毒配方:

灌腸後立馬兩杯紅蘿蔔蘋果檸檬汁

神奇綠色蔬果汁

燕麥粥

分析發病原因

飲食型態

最近一個月時間,開始增加麵食食用,包括麵包。大部分時間自己煮,偶爾外食。每天至少一杯蔬果汁。曾有幾次吃完麵包後有立即過敏反應,如皮膚發疹,臉腫起來。5/28早上啃了巷子裡買的用法國老麵粉無添加香精的麵包,一小時候身體開始起疹子,如往常也曾發生過,當時以為是香精過敏造成的,所以才換了這家標榜無添加人工香料的麵包店。

5/29一樣啃了巷子裡買的吐司抹上帕瑪士橄欖起司醬+一碗藍莓優格後,並無異狀,大約一小時後開始全身發疹不適,從大腿開始大範圍蔓延至膝蓋、小腿,然後手臂,肚子周圍,以及臉上前額、鼻子和眼眶周圍。

氣候

氣候越來越熱,夏至來到。身體也跟著躁熱起來。夏天容易引起體內火性元素的增加甚至是惡化。火性元素過盛容易導致皮膚發疹、消化不良、心口灼熱、體溫上升、血液毒素、情緒煩躁、易怒。

體質

以阿育吠陀體質檢測判斷我是風性-火性vata-pitta體質的人,因此容易在季節交替,春夏或夏秋之際發生朵夏Dosa不平衡的情形。

麩質不耐症

歸類近兩週的過敏情形如下:

大便黏稠

經常排氣

脹氣(尤其吃完麵包)

發疹子

掉髮增加

眼睛刺痛、不時流眼淚

經常打噴嚏

打哈欠次數增加

情緒莫名不爽---對小事情容易在心裡碎念

5/30至6/5一週飲食規劃大綱(細節無法一 一贅訴)

禁食任何含麩質食物。

不外食。

每天早上一杯蔬果汁、一杯酪梨或木瓜或香蕉豆奶。

每日至少2000c.c.水分攝取。

多食用藍莓、花椰菜、西洋芹、番茄、葡萄等抗氧化蔬果。

每日添加好油,如:冷壓椰子油或橄欖油生食。

椰子油按摩頭皮、身體四肢來舒緩Pitta熱性。

增加抗氧化阿育吠陀香料薑黃食用量。

成效分享

氣色變得更好,感覺皮膚有變白,疹子發作情形隔天就完全好了,精神變得超好的,思路也較清晰了。面前一個星期沒有蕁麻疹再發作,大便已經恢復成型順暢了。


心路歷程

這是一條沒有回頭路的抗炎作戰之路,就像是一腳踏進瑜珈修行之路一樣的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身體都有自癒的能力,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傾聽身體的訊息,然後開始改變,身體力行,醫生將會遠離你,讓食物成為你的良藥。

西方醫藥之父希波克拉提斯(Hippocrates)曾說:『讓食物成為你的醫藥,醫藥就是你的食物』。

感恩


2016秋季 印度古典阿育吠陀淨化排毒療程 知性之旅

印度之行排毒淨化療程是完整兩週療癒,讓我們體驗真正印度古典阿育吠陀養生醫學的精隨,課程安排除了有專科阿育吠陀醫師Jagdish個人身心靈諮詢之外,還包括古典修復瑜珈、呼吸法、眼淨化法的練習,阿育吠陀基本知識與養生課程,阿育吠陀排毒飲食的安排及療程後居家飲食生活作息的建議,阿育吠陀烹調課,以及印度文化風情的探訪等等,有別於一般的旅遊,讓您來一趟充滿知性與健康兼具的難忘身心靈轉化及療癒旅程。

名額有限,七月底截止報名。有興趣的人 ,不要錯過今年印度之行!

阿育吠陀排毒淨化療程(完整兩週療程)

★行程日期:2016年 10月23日至11月6日

★行程地點::Kaivalyadham瑜珈學院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中心

★報名方式:
請來信索取報名簡章:purnayogatw@gmail.com

★報名詳情: http://goo.gl/VoK2R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療法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