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序:今天早上還是豔陽高照;下午竟然突然雷電交加,下起大雨來,看來今年的雨季來的太早了。印度的雨季傳說是從六月初直到八月末,雨季可說是草木皆生,山澗翠綠得時節。

坐在庭院前看著雨紛落,不經讓我想起古代一首唐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想像那詩中優柔感傷的意境,正反映著當時遊子歸鄉掃墓的心情。而我也不免跟著感傷一下.....。

◎正題:在印度99%是吃素的(所謂不吃牛肉與豬肉@@),因此素食者來到這裡如魚得水,就連麥當勞也賣素漢堡喔。印度料理除了珈哩外,用的最多就是綜合香料粉--masala,它的總類繁多,因此依不同的料理放不同的香料。

因此,今天就來做一道印度香料綜合蔬食--Kurma吧。

DSCN5412.JPG 

◎食材有:(1) 紅蘿菠一條(2)法國豆100g(3)馬鈴薯一個100g(4)花椰菜100g(4)水兩杯(480c.c.)

DSCN5416.JPG

◎ 香料有:(1)Bhuna masala:洋蔥+蕃茄+薑+蒜頭((你可以自己製作打成漿狀約100g))(2)椰粉5茶匙(或是椰漿、如果力氣大可剖新鮮的椰子取它的椰肉也可@@)(3)珈哩葉10-12片(或是用珈哩粉取代約2茶匙)(4)芥末子1茶匙(5)薑黃粉1/2茶匙(6)紅辣椒1/2茶匙(不吃辣可省略喔)(7)香菜粉(coriander powder)1茶匙

DSCN5418.JPG

  ◎首先:熱鍋倒入蔬菜油,加入芥茉籽炒熱後加入珈哩粉(葉)及Bhuna Masala一起炒約2分鐘;然後加入剩餘的香料粉(5)(6)(7)炒過約1分鐘後加入已切好的蔬菜下去伴炒約5分鐘;之後加入一杯水(240c.c.)蓋上鍋蓋以慢火燉煮至蔬菜熟爛;之後再加入椰粉混合的一杯水(240c.c)蓋上鍋子再燉煮約5分鐘,最後加上鹽調味即可囉。

MIXED VEG KURMA

◎上桌前,可依個人喜好點綴香菜增加香氣,之後就可上桌囉。@@

這是南印度的料理,賴大姐的最愛,有興趣的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