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

昨天去參加了印度王子的叔叔的女兒的婚禮後,就驅車前往度假勝地Saputara,它在另一州(Gujira),離普納(Pune)約6-7小時車程,雖說它不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但是對許多印度人來說,這種依山伴水的山城,是他們的最愛了;尤其是在夏天,無法忍受酷熱的都市,正好又逢暑假期間,紛紛會攜家帶眷,驅車往這山城跑。

印度的山湖很多,尤其是如果你在雨季去拜訪的話,那湖水因經過大雨的洗滌,格外的清澈與明亮,周邊環繞著山巒,依山伴水的景色,彷彿如在人間天堂般的享受。

只是有人潮的地方,大自然被破壞的越大;許多的商家進駐,蓋上三星級以上的飯店,而商店林立,儼然成為一個小型商業區的聚集地了。雖然造就了許多的工作機會,但是卻不是一個好現象。

Saputara,India 當天入住的三星級以上的新飯店 

它附有餐廳、健身房和游泳池(是不用一一拍照證明啦),可惜沒帶泳衣,餐廳前面有一片修整過的草皮,飯後赤足散步挺不錯的。

Saputara,India  宜人的湖光山色

湖水算是乾淨,但是湖面上佔據太多的載客的遊船了。下過雨的隔天早上,散步在湖邊算是一總享受ㄛ。

DSCN5524.JPG 高高聳立的神廟

下午,去爬山。聽說那神廟供奉一尊女神,來參拜的信徒很多,但是你得體力好,才爬得上那上百個階梯,直達天庭。

DSCN3229.JPG 體力差強人意的印度王子

我用那健步如飛的步伐輕快的爬上前,尾隨在後的他,雖面露菜色,但是卻笑容可掬(哈)。

DSCN5525.JPG  山嵐縈繞

因正逢雨季,所以在午後,群山間常可見山嵐環繞,真的很迷人。

Saputara,India  叢林盆地

沿途上,盡是荒野,只有幾戶人家散落在盆地間。聽說這大片的叢林曾是印度虎的居住地,但是因人類大量的進駐,那虎兒早已不見蹤跡了。

今天,開車花了約1.5小時去神廟參拜,努力爬那上百個階梯,其實我們當它是健行,鍛鍊體力(哈)。在印度,如果你要踏進神廟所屬的區域,你得赤足,因為那代表對神崇高的尊敬。而我這個外國人,還是挺不習慣赤足走在那牛糞垃圾四處的泥濘的路上,所以我堅持穿著鞋子走去.....印度王子面有難色說:"那別人會說你帶鞋子不允許啦...",我說:"那神是不會在意的啦.."(哈)。於是我把我的鞋子裝在塑膠袋裡,大剌剌地,赤足爬那段階梯,這算是能接受的範圍啦(好險..呼)。

返回飯店的途中,開始下起雨來囉~

明天要去拜訪印度王子鄉下的叔叔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