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昨天待在度假山莊,享受了一整天悠閒愜意的生活,今天,咱倆要驅車返家囉,大概要花6個多小時的車程,但是,返程的途中,臨時提議說,要去拜訪印度王子的鄉下的叔叔們,於是打了電話去告知,聽說他們都很興奮的要見我,這次印度王子終於逮到機會帶我去農村玩玩。

在印度鄉下,大部分還是務農,走在鄉村,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20多年前爺爺那年代,穿著開檔褲,白天跟著農村大哥哥在田野間探險;晚上,大夥躺在前院,耳聽鳥叫蟲鳴,眼仰望滿天星斗,好生愜意阿。

在印度他們每年有兩次播種收耕,在這雨季時節前,才剛收耕完,翻過土,一塊塊的土塊,讓我想起了曾經是"控窯"--烤蕃薯的最佳時候。吃完伯母做的農村餐,印度王子帶我去繞了繞一圈農地,那兒種植著豆子、花生、秋葵等蔬菜。還有那古老的大水庫,只是乾枯了,待雨季過後又是滿滿的水了。他驕傲的說:"我和堂兄弟們曾在這玩樂呢..."(兔崽子..)。

Voni,India 如水彩畫般的晴空

在農村,放眼望去盡是田野與藍空,眼前就是晴空萬里,整個心都開放了。我坐在前庭的階梯上,望著天空發呆時,伯母突然走到旁邊坐了下來,笑嘻嘻的手捧生花生要我ㄧ起品嘗,我試了幾顆,挺新鮮的。只是那腦中浮現吃生花生會造成"食物中毒".....。(哈)

DSCN5537.JPG "壯碩如牛"的乳牛們(ㄟ..看蝦米??...)

叔叔們飼養三頭壯碩的乳牛,它們正快樂的吃著最愛的牧草,當我走進時,其中有一頭是公牛會不時抬頭好奇的望著我,打量著我這新來的,不知是否侵略了它們的地盤(哈)。

DSCN5538.JPG 牛群們??(來~~幫我們合照一張)

其中的一位叔叔突然自個兒跑到我面前,抱起一頭乳牛,擺好姿勢,笑嘻嘻要我幫他照一張(好可愛)。之後印度王子問我說:"要我也幫你照一張嗎?"我詭異的笑著說:"不用了,親愛的,我不想成為乳牛之ㄧ...."。(哈)

 

DSCN5542.JPG 炸馬鈴薯餅

下午約4-5點,就要開始準備晚餐,在鄉下,過了日落,他們早已吃完晚餐,就寢休息了。伯母在廚房忙進忙出,邀喝著我去廚房,而我站在旁邊看著,她似乎很驕傲向我示意說:"這是potato(馬鈴薯)..這是Basen(麵粉)...",於是,我在廚房享受新鮮現炸的馬鈴薯餅。(哇哈哈~)

DSCN5546.JPG  你在看我嗎?可以靠近一點喔!

用完晚餐後,正是日落時分,大夥坐在前庭,愉快聊著天,欣賞著多彩繽紛的夕陽,這就是愜意的農村生活。

夏天,日落晚,於是有長長的白天,需要待在田間從事農耕,採收農作物;或是去"隔壁鄰居"話甲子一番,為家中的孫子探聽一下結婚的對象。每天和大自然為伍,享受自己栽種的蔬果,和動物們呢喃,這材米油鹽的儉樸結實的生活,不就是現代人嚮往的嗎?

天黑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返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