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最近忙著七月去歐洲自助旅遊的事,雖然是所有的行程要自己親力親為,但是因佔著不用簽證的便宜,終於有機會踏上這片遍地是"歐金"的國度,臉上的喜悅卻掩不住心裡的興奮之情。

現在印度的幣值與歐幣比是60:1(蝦咪??)那你可想像一疊盧碧只能換來幾張薄薄的歐元,那是為甚麼去歐洲旅行是有錢有閒人的休閒活動囉(本姑娘省吃簡用,只是有閑而已....)。

那日子還是要過阿,印度料理還是要做..(哈)。那就來一道簡易的當地人常吃的麵包馬沙拉好了。

◎材料:(兩人份滴)

1.小洋蔥2個切丁(大的一個)

2.蒜泥2茶匙或蒜頭30g切碎泥

3.蕃茄2個切丁

4.青豆100g

5.馬鈴薯中2個切丁

6.香菜葉10g

7.鹽調味

8.Masala香料:辣椒粉、香菜粉、芒果粉、黑胡椒粉、丁香粉、肉桂粉、茴香粉、小茴香仔、粗黑鹽、薑黃粉等混合約2大匙

9.奶油5g

◎作法:

1.將鍋熱加蔬菜油,然後將材料1+2炒過至洋蔥粉紅色,再加材料3炒一遍,約2-3分鐘。

Pav Bhaji  

2.將 4,5材料川燙過後至加入作法一中一起拌炒過一遍約2分鐘;

DSCN5621.JPG

3.然後加入所有Masala香料和鹽再伴炒一遍後,加入250c.c.水蓋鍋至熟爛後即可起鍋。

DSCN5622.JPG

4.上桌前灑上香菜葉即可囉(伴上奶油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DSCN5624.JPG

這道料理是我喜愛的料理。去餐廳時常點這道吃,如果不太餓時,這是小吃喔。

有興趣試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sala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