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坐豪華郵輪,品嚐著美酒佳餚遊香江嗎?

 

Burano島

Veince

如果你想像力豐富的話...

但是此趟旅程純屬自助行,換言之是經濟省錢之旅--能省就省。所以本姑娘做大眾渡輪遊香江,今天和沙發客朋友Franco一起去拜訪威尼斯鄰近的小島,第一站就是--Burano,在Burano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一棟棟的彩色房屋,彷彿又進入童話世界;島上的住民很優閒的在亭前談天,婦女手上做著當地著名的刺繡工藝,聽說這技藝只在這裡代代相傳,而商店裡正陳列著各種漂亮的手工品,從手巾到服飾,應有竟有。

handmade sewing

                                                 

sweing  

 

Torcello島

Torecllo  

在Torecllo島上的住民只有23人,島相當的小,大概逛一圈就沒了,而傳說在以前島上住著一個unni民族,他們自給自足,有國王統掌整個島,島上的遺跡大概有1500多年的歷史,在廣場前有一個石座椅,聽說曾是國王的座椅,而實際上是當時的法官審判犯人的地方。本姑娘好奇的坐上石椅,假裝是當時的皇后。據說也是Hollywood影星ㄚ湯哥愛去度假的地方喔。

島上也有許多肥胖的貓兒們,各個可愛俏皮,聽說島上人很照顧貓兒,每天照三餐餵食ㄛ。

Cats in Torecllo  

 

Lido島

Lido.jpg

在Lido島上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沙灘,它是在威尼斯難得的沙灘,因此驅使許多遊客前往嬉戲玩水,雖然海灘不大,可是人潮為患,本姑娘因不適水性,所以沒寬衣解帶下去玩水(其實是怕大太陽啦)。

 

 Canal Grande日落

sunset.jpg

在威尼斯Canal Grande是一條主要水上的疏通渠道,在大河兩旁盡是棟棟歷史古屋比麟之,而河道前坐落許多的露天的餐廳,日落時分散步在遊客較少的廣場上,享受徐徐微風,真是愜意。在河上常常會停靠大型帆船和豪華渡輪,來這裡想像自己是富豪,坐在露天的餐廳前,欣賞日落,品嚐義大利美酒和佳餚,是不是很像演電影(想太多...)。

 

Canal Grande夜景

night view.jpg

晚上飯後,散步在渠道的廣場前,迎面吹來徐徐的冷風(真的有點冷..)  ,欣賞著遠方的Salute大教堂和近在眼前的豪華大渡輪,想像有錢人真是奢侈阿,而我這貧民百姓,雖沒錢但是也過的輕鬆自在如意,一個人的旅行,時而享受孤獨,時而也享受與異國友人交歡暢談的樂趣。

旅行的意義,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體驗不同的人生,體驗不同國度的人與文化。

一個人的旅行,寫自己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