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喝濃湯嗎?

Vegetable Stew

聽說印度人沿襲英國統治時期的習慣,他們也在飯前喝湯,但是他們所謂的湯通常都是又鹹又辣又濃的湯,還記得喝過中國菜餐廳的湯麵,裡頭只有幾條麵條和幾片蔬菜葉,然後加上一堆的鹽和調味料的濃濃的"印式鹹湯"(哈)。在這裡,少有喝湯的習慣,因為有優格飲(Lassi)和白開水伺候著,再加上印度料理通常是湯湯水水的,所以就當是菜湯拌飯吃一樣囉。

但是偶爾也想喝一下湯,所以為了解解饞的同時,也趁機學學印度濃湯。

材料:

1.花椰菜小一個,切成一個個小花椰

2.紅蘿玻中一個切小丁

3.法國豆6-7條切成小丁

4.馬鈴薯兩個切成小丁(先煮過)

5.洋蔥兩個切碎

6.四季豆1/2杯

7.綠辣椒兩條各切成對半

8.椰奶3杯

◎調味料:薑末1茶匙、蒜末1茶匙、芥茉籽1/4茶匙、肉桂粉1茶匙、月桂葉兩片、咖哩葉6-7片、Garam Masala1匙

步驟:

veg stew1.jpg

1.倒入2匙的蔬菜油,熱鍋後,加入芥茉籽、月桂葉、肉桂粉炒出味道後,再加入洋蔥、薑末、蒜末、咖哩葉Garam Masala和辣椒炒過至洋蔥呈粉紅色。

2.加入紅蘿玻、四季豆、法國豆和花椰菜(通常是將所有材料打成碎漿)炒至半熟,再加入馬鈴薯炒過一遍。

3.加入椰奶攪拌一下,煮至濃稠狀。

4.約蔬菜熟爛,湯成濃稠狀,然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好喝的湯即上桌囉~

 

咖哩葉

curry leave 

這是我的香草廚房園的咖哩樹。

咖哩葉 在印度料理很常用、新鮮的咖哩葉枝可在菜攤裡買到,放在來嘴裡咀嚼有辛辣味,通常加在悶炒飯裡調味;如:Biryani或是咖哩檸檬飯,但是一般所謂煮咖哩時,是用咖哩粉去煮的ㄛ。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