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日去哪玩呢?

Lonavala  

當然是往山上度假去囉。這是往孟買的公路,一路蜿蜒山路而行,四周山巒繚繞著山嵐,風景秀麗。

在印度的雨季,假日山城總是人山人海,印度地大物博,但是人口也多到世界第一、二,所以所到之處,總是人潮為患。

這假日,和我的沙發客友人Marianne一起去著名的度假山城(Lonavala)玩,因為一路上可以看看風景;一路可以送她去孟買搭飛機。

 

山泉瀑布

lonavala 1.jpg

一路上,在山巒峭壁上到處可見涓涓而瀉的山泉瀑布,和煙霧迷濛繚繞山嵐間,彷彿在人間仙境,美不盛收。

在印度壯闊的美景多的很,只是都市與鄉村反差也很大,挺難想像如果從混亂的孟買一路驅車進入,可以如此的寧靜安詳。

 

愛的小屋

lonavala house.jpg

面目猙獰的印度王子

在山上有一間渡假小屋,我們稱它為"Lover's nest"。我和印度王子偶爾會在此度假,享受山上新鮮的空氣和無輻射危害的假期。

但是,山上也經常下雨,尤其是雨季,時而細雨綿綿;時而雨落如偌大的玉珠,時而浪漫;時而澎湃。仿若如詩中一般,你說是嗎?

 

山中仙子

scenery in lonavala.jpg

我和Marianne在花園前玩起來,拍了許多俏皮的照片,當然賞花之餘,也要拍張美美的照片,你說我們像不像山中的仙子呢?(哈哈)

 

叢林冒險

tiger safari.jpg

到了人車鼎沸的孟買,想想去哪逛呢?

為了遠離都市的擁擠,我們選擇別於一般人的市區觀景點遊,驅車進入都市裡的叢林區。孟買人是幸福的,假日能有這樣的地方遠離塵囂。

只是我們一到叢林裡,就開始下起雨來了,看到許多情侶淋成"落湯雞",還挺浪漫的。說好坐遊園車來一趟叢林冒險─去看看森林之王─老虎。

當然幸運如我們,果真讓我們看到"關在籠子裡"的白老虎和數隻印度虎,還有那俏皮可愛的梅花鹿喔。只是,那森林之王看似有些惆悵........(想太多了)。當然還見著了萬獸之王─獅子,真是興奮極了。

 

"年邁"的萬獸之王

Lion.jpg

我們期待的萬獸之王終於出現了。只是看看那隻懶洋洋的獅子,坐在地上一動不動的樣子,牠還一頭給他平躺在下去,真是好笑極了,完全忽視我們的存在(切)。

 

花仙子

flower in enchanted garden.jpg

返回家的路上,去逛逛了我們常去花市,裡頭的花兒依然致意綻放著。當然我還是忍不住給它帶幾盆回去,好來裝飾美化我夢想中歐式的庭院(嘿)。

 

玫瑰花兒

roses.jpg

看到豔麗的玫瑰花,就想起一首老歌,忍不住給它唱出來:「玫瑰、玫瑰最嬌媚....」。四年級生有沒有很熟啊?

星期假日何處去。逛花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navala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