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天然優格的達人來喔。

homemade yogurt  

這是自家做的優格和自己種的桑樹果子與薄荷喔。(羨慕吧)

"天然雄厚~~"(台語)

在印度優格都是家家自己做,當然身為賢妻良母的我,理當也要學著自己做囉。

 

homemade yoga.jpg

你看看她手捧一碗愛心水果優格早餐,那一副大滿足的樣子。

想當然那碗是我做的囉。

其實想知道自製優格的方法很簡單。

在仿間一般是買優格粉下去做成,而在這裡呢,你只要取得自家製的一匙優格回家就可以了。

我向友人要了他自家做的優格回家,然後如法泡製。(如圖示1.2.3.)

1.將一匙的優格均勻的塗抹在碗底。

2.將當天買的鮮奶先煮沸後,等冷卻加入1.中約7-8分滿,然後充分攪拌。

3.將已攪拌均勻的2.放置25。c 的水的容器中或置於室溫中8-12小時即可。

如果你是晚上做隔天就有新鮮的優格可以享用了。

 

mulberry.jpg

我的庭院裡的桑葚樹與果子。

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

這幾天正值桑果子的採收,但是印度王子不在,我就大大的給它獨享了(哇哈哈)。(這是他的最愛之ㄧ。殘念阿~~)

 

等待成熟的桑果子

unmature mulberry.jpg 

 那就是傳說中的桑果子。

還是一副嬌羞欲滴的樣子。

homemade yogurt  

我自製的薄荷桑果子優格。

你定要試試看,真的很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lberry Homemade yogurt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