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歷史在澳洽古城上演~

Orchha

澳洽(Orchha)是富有歷史價值的古城。

從另一個州際的阿格拉(Agra)到澳洽(Orchha)已經又跨越了另一個州際-馬達帕地序州(Madhya Pradesh) 。

 

Orchha

聽說在澳洽城的第一位國王Rudra Pratap Singh是當時的首長在1501年上任,在任只有三十年,卻因為了拯救一頭將入虎口的牛而不幸喪生。(也真是仁慈~)

爾後,這澳洽城卻被遠道而來的異族--穆古爾王朝(Mughal Empire)所佔領,從此歷史在這一刻改寫了。

 

colour combination.jpg

這圓頂式的建築就是典型的穆古爾式(Mughal)的建築。

豐富的壁畫和色彩是當時的宮殿設計上的特色,它結合穆古爾建築和印度圖騰和色彩,可說是倆個文化的融合之作。

 

public bath in jehangir mahal.jpg

這是私人寢宮,中央是當時公眾的澡堂。

 

painting on the wall.jpg

寢宮內的壁畫繪聲繪影的描述著當時貴族的生活和祭祀神像,充滿宗教神秘色彩。

summer bath.jpg

夏日寢宮所在。

那大水池就是當時國王的洗腳池。想像當時他坐在那裡納涼,雙腳浸泡在涼水池中,頭頂上還有傭人用雙手搖動的扇子,愜意的享受著呢。

 

Bundelkhand河堤度假屋(Bundelkhand riverside hotel)

Orchha

當晚入住這在貝特娃河(Betwa river)邊的渡假飯店。

這是婷在北印度之旅當中第二個值得提到的飯店,因為它雖也是三星級的,但是飯店周邊環境和服務也可以堪稱是五星級的喔。

這也算是第二個入住的飯店裡算搶得"頭香"的一間。 

 

fire camp in bundelkhand riverside.jpg

當天晚飯過後,大夥在草坪上築起營火,開心的在爐火邊取暖,伴隨著美妙的印度傳統音樂,婷那骨子裡的舞蹈細胞,又不知不覺得竄出來了~

大夥隨性的隨著音樂起舞,試著跳著"寶來烏"式的舞蹈,歡歡喜喜的度過一個溫馨熱鬧的營火晚會。

 

Chaturbhuj古廟 

chaturbhuj temple(vishnu temple).jpg

這是從古堡上取景的。可見這古廟非常的壯麗。 

聽說當時的奧洽皇后因為崇拜印度神Rama,因此為了將Rama神請回皇宮,在她前往Rama神的出生地之前,奉命蓋了這座廟給Rama神。

但是Rama神一直沒去住那座廟,而是與皇后待在皇宮裡。

climbing to top of chaturbhuj temple.jpg

 現在古廟供奉著其他的神像。

廟裡雖然保持原貌無加以矯飾,但仍可見當時精細的雕刻和殘壁餘畫。

那通往樓上的小階梯的門是深鎖著,但是我們經不住顧廟的小弟的慫恿,便決定往頂上爬去 ,一趟究竟。

從古廟望見了古堡,也從古堡看見了古廟。

 

jump up&down on the top.jpg

一到了屋頂,大家都瘋了,玩起跳躍的遊戲了~

別看那群像年輕小夥子的大哥大姊們,雖然已經年過六十歲了,各個可說是身懷絕技。

 

Ram Raja古廟

ram raja temple(lord rama)).jpg

這裡才是Rama神住下來的地方。

雖說有百年歷史的廟,仍是虔誠者絡繹不絕,香火鼎盛。

聽說當時的Raja王並不喜歡自己的老婆信奉Rama神,因此當Rama神被請回來時,它說:"我要當這皇宮的國王。"因此它在皇宮長住下來,所以這廟被稱作Ram Raja Temple,就是這廟的起源。

 

Lakshmi古廟 

Orchha

這古廟是在1622年由Vir Singh Deo王所建造而成的。

它具有廟型態與古堡雙設計的建築,是為了崇拜富貴之女神Laxmi而蓋的,裡頭並沒供奉實質的神像。

lakshami temple 1.jpg

它曾在1793年維修一次,才得今天的風貌。 

lakshami temple paintings.jpg

 裡頭的壁畫(Fresco)仍然保留完整,呈現當時的皇宮生活和宗教活動等。

Orchha

大哥大姊們有了"前車之鑑",因此見此可更上一層樓的樓梯,忍不住腳養又往上爬去了~

看似那年代久遠,搖搖欲墬的樓梯,小女子貪生怕死,並沒有尾隨上去,因此拍下此驚人的照片當作歷史見證。

 但是雖沒有爬上去最頂頭,能看見的城鎮的風景已經了不得了~

old indian in lakshami temple.jpg

夕陽餘暉映照在古廟上,老翁吹奏起竹笛畫面,正為這古廟更添一份古意。

旅途中總是有驚喜,遇見了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姑娘,她獨自一個人旅行,說起旅途中的趣事與遭遇,在談笑中已成歷史。 

chhataris$betwa river( samadhi of hindu kings).jpg

貝特娃河(Betwa river)堤邊的景色,是印度婦女捐洗著彩色的紗理,在夕陽的照耀下更顯多采多姿。

Chhatris式的建築一棟棟矗立在河邊,訴說歷史的古建築,別具深情。

平凡的旅程,巧遇不平凡的人事物,人生的旅程,不也是平凡與不平凡相遇呢。

平凡的一天即將結束,期待明天的不平凡~

明天又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