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接觸印度的古醫學(Ayurvedia)。

Tulsi

在印度的古醫學裡,注重個體之精氣神與宇宙的調和,崇尚自然醫學的我,要開始探究這一古文明,它是五千年來印度人的養身之道,是一種生命科學也是一種藝術。 

婷最近在喝一種印度的藥草,稱作Tulsi,別名又稱做神聖羅勒(Holy Basil)。早期它是印度教用在祭神的香草,聽說它的能夠淨化心靈,富予愛、熱情、信心和衷誠。

而它在古印度醫學(Ayurvedia)裡有提及,用於治療感冒,咳嗽,發炎,頭痛,喉嚨痛和瘧疾上等。

而近年來因為研究被發現它其實還有很多藥草上的功能,因此被廣泛飲用。

 

Tulsi

這是我在超市的新發現的--Tulsit茶包裝。它不單只有Tulsi還有添加埃及玫瑰的口味,除此之外,還包括其他香草,如:薄荷、肉桂、洋甘菊等等。不但如此,還是源自於喜瑪拉雅山區的有機摘種的香草喔。

 

tulsi tea 2.jpg

Tulsi茶聲稱有減壓,提神,抗老化(看到這個.....的愛美女性有福了!),抵抗感冒,增強免疫力和抗菌的效果。

因為幫助消化和代謝也適合在飯後飲用喔。還有常坐辦公室或是長時間呆在電腦前的宅男宅女們也適合,因為它也可以減少輻射能的效應喔。

tulsi tea.jpg

一般印度人喝茶(chai)是加奶下去煮的印度奶茶,如果加香料就變成馬莎拉茶(Masala chai)了。

而印度藥草一般是不建議加糖或是奶一起飲用,因為會減低它本身的自然功效喔。

當然因為我喜歡天然香草,因為無咖啡因,適合我這對茶鹼和咖啡因過敏的人飲用,再加上常喝能保健身體,何樂而不為。

 

chi

婷的家鄉的山上也有一片自然摘種的香草園呢。

 

chi

妹妹綺的香草屋 也有提供各種自然摘種的香草和相關的香草產品,喜愛香草飲的達人,可以趁著週末假日和三五好友閒話夾子或是獨自享受一杯鮮泡的香草茶,讀一本好書,隨耳聆聽一首慵懶的法式音樂,是最適合不過了~

ㄣ...我也要來泡一杯香草茶去了~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