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十天裡的每一天,不曾間斷。

garden  

每日早晨五點二十敲鐘起床梳洗,

六點上大堂靜坐與唱梵文(Dhyana,Bhakti Yoga),聽每日師父的勵志小語,或是當日生日者獻花,最後的祭神儀式;

siva hall 


 七點半早茶時間,正是婷的無私的服務時間(Karma Yoga),徐徐不急的步向廚房去,提了兩大壺的茶水到大廳前的庭院,然後準備約兩百人的茶杯,等待早課結束,然後將茶倒入一個個杯中,開始奉茶囉~。

karma yoga  


 

kitchen  

廚房裡頭的大爐灶正準備百人的米食。

 

tranquile cats  

門外的貓兒也在清晨靜坐與冥想。


 

 八點瑜珈體操課(Asana),正是鍛鍊強健體魄的時刻。

sirshasana  

 

十點半的早飯,印度蔬食料理與手抓飯的吃法,讓飢腸轆轆的婷感到特別美味。

meal

 

十二點的梵唱課(Chanting)和印度聖經研讀(Bagavad Gita)穿插著,原來學習也可以這麼輕鬆愉快。

chanting class  


 

一點半的下午茶時刻,在炎熱的午後,啜飲著薑茶加上水果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tea time

 

下午兩點正是炎炎夏日正好眠的時候,卻得頂著抖擻的精神上正課(Vedanta)。 

lecture    

homework  

孜孜不倦的學子們,仍在課後研讀經書,師父給的作業不曾減少過。


四點是瑜珈姿勢教學課(Asana Teaching),這堂課充滿了樂趣與挑戰。

pregency teaching  

"這孕婦是誰?"這是我們的孕婦瑜珈教學課,每個年輕的女學生都裝著枕頭充當孕婦,滿懷期待地。


 

六點晚餐時刻。每日都是蔬食印料理,這是瑜珈學習著必須遵循的生活紀律之ㄧ。

 

food 

 

七點自行打理梳洗時間。每日冷水澡讓婷精神奕奕,容光煥發!

lady dorm


 

八點靜坐與梵文歡唱時刻(Satsang)。但是總是有文藝表演的餘興節目穿插,讓平凡的日子裡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cultural performance  

這是有名的當地(Kerala)的傳統戲劇音樂表演,表情與姿體動作繪聲繪影。

 

talent show  

每個星期週六的晚課的餘興節目就是"才藝表演"。這是瑜珈體位法的演出嗎?

 

sweets

最高興莫過於晚課後的甜食分享了。甜在嘴裡的滋味,滿足極了,可以道晚安睡覺去了~。  

bed  

晚上十點半回到我溫暖的被窩。明天早點名,別遲到了~。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