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upma  

白天戶外溫度38度西,艷陽高照,婷只能躲在還算涼爽的屋內,但是襙熱的天氣,容易令人嗜睡和煩躁,誰說這夏天就該是放假的季節呢。

當在室女也總得做做居家的瑣事,例如洗洗被單,曬曬衣服,做做瑜珈伸展操,或是煮一顿自己喜愛的印度料理。

今天的愛心早餐是甜甜的桂圓小麥粥,它是我的印度Upma改良版,結合了中印式食材,帶給婷活力的一天。

這小麥通心粉在印度文稱作Rava 是一種居家常用的麥食,說起印度人除了吃米食外,不外乎就是吃大小燕麥製品,像是印度餅Chapati 就是全麥做成的(你可以參考婷的 印度餅來了 )

製作方法:

1.先將小麥通心粉炒過

2.在鍋內放入二匙橄欖油,熱鍋後再加入以泡過水去皮的杏仁、桂圓、葡萄乾和腰果翻炒一下

3.再加二匙的砂糖一起炒過

4.將炒過的小麥通心粉(1)加入(2)中一起翻炒一下

5.加入煮沸的開水約二杯量,再翻炒一遍,直到水分充分與食材混合吸乾後即可。

6.起鍋後灑上椰子粉就可享用。


這稱做小麥粥好像不像台灣人吃的粥品一樣湯湯水水的,其實印度人除了吃咖哩外,很少有湯水的料理,一般他們也不喝湯,只在餐時當中或是飯後喝一杯開水。當然也沒有我們所謂飯後水果,而是以甜點取代(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甜品....)。

正統的Sweet Upma作法通常是加鮮奶提煉出來的Ghee和二杯的鮮奶下去烹煮,所以有股吸引人的濃濃的奶香味和常吃後會有易胖的傾向(哈~)。

今天星期六,你有ㄔ去人擠人嗎?

婷整天在家,最遠的距離只有步行至自家的院子,去曬被單。

傍晚時分的天空很迷人喔~

Summer sky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eet Upma Rava 印度早餐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