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聽說這印度人沒有時間觀念是拔得頭冠的。

對於我這個鮮少遲到和對時間觀念很堅持的台灣人來說,簡直是一種磨難。

話說剛來印度的頭幾個月,還鬧了不少革命呢。

記得那時候為了添購洗衣機,和印度王子相約"良辰吉日"去電器行選購,在賣場裡上看下看,左選又選,終於鎖定一台全新的平面的前滾動渦輪式洗衣機,真是皆大歡喜~。

但是,事情還沒結束喔。等了一天洗衣機終於搬回家了,心想終於可以試洗一下,可是,電器行的員工只負責搬,可沒負責組裝喔。就這樣我又向印度王子滴滴咕咕了一番,他竟然說:「親愛的,我再打電話叫人來組裝阿~。」

我問:「那什麼時候會來啊???」

他又回答說:「我會打電話叫人來嘛!別急!」(老娘"鴉"口無言...)

原來印度王子也是同一掛的。

時光飛逝~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我已經按不住性子又問印度王子:「親愛的,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會來裝洗衣機阿??」

他很不耐煩的回答說:「我已經打電話了啊!人家又不只做我麼這一家...。」(也是啦~)

於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午後,那個組裝人員不經意的悄悄而來,終於來把"水管接上排水口"這個簡單的動作而已喔~。(此時我已經被踢飛了~~)


印度王子  

當然洗衣機終於可以用了,因此過了幾天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好景不常,事情又發生了,這對時間龜毛的我來說又是另一個極限的挑戰。

話說印度王子出門前的準備動作比女人還麻煩。

有一天,我們正說好要出門去辦一件很重要的事,一早我七點起床,喝一杯蜂蜜水去上廁所七點二十分,做完瑜珈九點,梳洗完九點十五分,搾了一杯果汁喝完九點三十分,擺了一杯在冰箱九點三十一分,換完裝九點三十五分,澆完花九點四十分,開筆電回完來信,逛完臉書...此時已經十點多那二十分了。

正當我狐疑時,而印度王子呢?此時從廁所傳來一陣陣刺鼻的濃烈煙味,原來他還在廁所呀~

終於,十點三十一分,他出現了。

我耐著性子說:「親愛的,已經十點三十分了,趕快一點喔~。」

他回答說:「恩,我去梳洗一下五分鐘喔~。」(鬼才相信~)

時光轉眼間又飛逝了,此時牆上的鐘指著時十一點三分。

這時我已經耐不住性子提高嗓門:「你在裡面做什麼???」

他光著身子悠閒走出來回答說:「我剛洗完澡,冥想了一下。」(我咧~~~)

等他穿好衣服,梳完他那一頭秀髮,已經十一點二十分了。

原本輕鬆自在的等待,已經變成漫漫長夜般的煎熬,我終於忍不住了.........!

溫柔婉約的小綿羊此時已經變身為一頭母老虎般,開始向那個還不知死活的傢伙獅吼:「已經十一點半了,我已經等你兩個小時了,是不是該出門了!」

此時,他不疾不徐的說:「幹麻說是在等我,為什麼不好好利用時間看看書,靜坐一下或是做做其他的是呀。」

我馬上回他說:「我是在做我的事阿,但是該做的都做完了,你還沒好阿!!...」

此時阿山警覺到危機四伏,於是挑釁的說:「你在抱怨什麼,也只不過坐在那裡等一下而已,等一下會X阿!....。」(唉呦!老娘等那麼久,抱怨一下也不行~)

說此時那時快,已經胸口烈火熊熊燃燒的母老虎聽到那一句"等一下會x阿"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出了五爪子向那阿山撲過去~。

想知道結果嗎?

當然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那印度王子還是依然故我,絲毫沒有一丁點的改進。

嚴重程度,要視情況而定,重則二至三小時,輕則三十分鐘,所以婷已經練就一身蓋世伸縮功,以應付那突如其來的狀況。只是生活中總有措手不及的事發生,光靠我那三年的功力是不足應付那老謀深算的印度阿山!

那就是為什麼我去山上拜師修練的緣故了~。(哈)


即使是我的學生也耍賤招。

話說有一次我接了兩個月的中文課程,班內總共有五位學生,第一個星期大家都按時來上課,偶有遲到十分鐘,那不為過,第二個星期,開始有人遲到半個小時以上,還推說是塞車,第三個星期,漸漸的已經有人缺席了,借口是課業繁忙,第四個星期,索性全班都不來,害我在課堂空等一個小時....。

當然即使只有一個學生來,我也得按時上課,只是那一天早上,我到了課室後,卻遲遲等不到學生。

我問助理烏蜜拉:「你有打電話通知他們今天有課嗎?」

「是的,女士。我昨天已經知會他們,說是會來阿。」她很有自信的回應著。

「好吧~那你再打電話確認一下,我等半個小時看看。」我無奈回著。

過了十分鐘,我迫不及待問:「通知了嗎?」

烏蜜拉似雀輕聲細語的回答說:「電話那頭沒人接耶...」。

當然光陰似箭,時光飛逝。已經等到口乾舌燥,海枯石爛,卻連個鬼影都沒有看到~。

而且不成文的規定是,還要我撥出時間補課,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漸漸我也學到教訓,事先聲明,如果因個人因素缺席,既不補課也不延長課數時間,當然在合理時數狀況下我會極盡所能達到每個人無理的要求。


cats in our garden  

不知你有沒有聽過一句名言:「亂中有序是他們的生活方式,從容不迫是他們的生活態度。」

有阿~那正是我對印度最深的體悟。

與印度人來來往往的互動中,遇見形形色色的人,除了看見不同文化間的差異,也在當中接觸到不少新鮮事和學習找到平衡點。

當然事後想想,也只是莞爾一笑,這不就是人生的體驗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 Love Culture shock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