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25 

最近院子裡的萬壽菊開花了。

從紙筆是無法描述我的喜悅之情,就好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生茁壯長大一樣的心情。

有人說投入園藝的生活,是一種親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讓自然自然而然的融入生活裡,對性情有一種陶冶的作用,也是一種表示對生命充滿了熱忱。

我還記得從小就喜歡拈花惹草,曾經用心的替自己在家門前築一個小小的玫瑰園,而美麗的玫瑰哪來呢?當然是從隔壁鄰居院子裡借來的囉。長大了,這樣的性情仍然沒變,想像自己有一座香草花園,而幸運的我,在神的眷顧下,在異鄉的家擁有一個比我想像還大的院子讓我圓夢。

上次從阿育吠陀中心回來後,印度王子因為沉溺於一本叫做"道的性、健康與生活",於是他開始熱衷中國古醫學,熱烈的與我討論裡面所提到的各種理論與實踐醫學方面,於是在最後專家學者的一紙話,勝過我的苦口婆心的開導,他終於願意嘗試自然療法。因此我們決定用廣為大眾推崇的"咖啡灌腸療法"。 和好友的親身體驗 

雖然我遠在印度,當然這麼好的自然療法還是要讓大家知道。說到器具的購買,就不如在台灣一樣那麼方便和實用,以本人是護士出身的專業身分,實在對印度醫療器具行要大大的搖頭了。那我也得將就著用,畢盡印度王子不挑剔就好了。

第一天:

將煮好的咖啡液1000c.c.和灌腸桶準備好,由於器具品質不好漏要了約200c.c.,而只灌入300c.c,因為印度王子說很難忍。

一個小時之後出來,他說:「太舒服了,感覺很棒 !」想當而然,宿便清了一大半。

第二天:

準備一樣的份量,這次對器具的操作較熟練一點,但是接口還時頻頻滲漏咖啡液,灌入約500c.c.。

ㄧ個小時之後出來,他說:「真是太舒服了!」我想也是宿便清了不少,身體也輕鬆不少吧!

第三天:

準備一樣的份量,印度王子的忍功增強了,約灌入800c.c.,但是器具的拴卻壞了。

ㄧ個小時之後出來,他說:「很舒服!感覺我的大腸末端順暢很多。」而我的觀察是他的口臭不見了 !

第四天:

準備一樣的份量,灌入約800c.c.,雖然換了新的拴頭,但是接頭處還是會滲漏。

ㄧ個小時之後出來,他表情愉悅,開始做起氣功。晚上他偷偷的告訴我說:「覺得皮膚比較滑潤呢。」

第五天:

準備一樣的份量,灌入約900c.c,這次的操作較順利。

ㄧ個小時候後出來,他表情很平靜,但卻很興奮的告訴我說:「老婆,謝謝你,因為你我的困擾改善了。」(感動中)

第六天:

準備一樣的份量,灌入約900c.c.,操作得心應手了。

ㄧ個小時候後出來,他說:「我感覺我的大腸重生了!」,而我的觀察是他最近晚上頻咳的現象改善了。

第七天:

準備一樣的份量,灌入約950c.c,他現在完全的信任了。

一個小時後出來,他說:「這麼好的自然療法一定要分享給別人知道!」真覺得親身體驗比什麼都重要。


 

當然在這一星期我也自己實行咖啡灌腸,我的體驗是:早上起床沒有口臭了,而且腰痠的情形改善,對於瑜珈體位法的練習更順暢了。

當然從我們倆的親身經驗裡,確實證明了一點自然療法的神奇,的確不是聽別人說說,而是要去真的體驗才知道。明天要開始三天的食療了。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