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as+poli  

這一碗黃橙橙的液體,看似可口,令人垂涎三尺的甜品就是印度王子號稱最讓他銷魂的兒時甜點。

聽說這在印度家庭是媽媽的拿手料理,叫做"amras",一般來說,是由時令的水果製作而成的,因為現在正當芒果季節,豐碩甜美的芒果在市場上販賣著,如果不趁機會好好享用,那要等到何時呢?

印度王子一直鼓吹我增肥,所以他買了三大箱的芒果準備餵養我,希望經過這一芒果季後,會變得白白又胖胖的!所以這碗甜品當然是他親手做的囉,裡面的確有增肥的元素─芒果肉+酥油+鮮牛奶拌合而成的上品 ! 依我看應該是肥到他,而不是肥到我吧!哈!

 

DSC04371

看到了嗎?鮮嫩肥美的芒果們 ! 口水流下來了嗎? 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啃了四大箱了.....。 

 

biryani  

剛回來印度後,當然一定要衝去吃最道地的印度料理。其中我最愛的印度菜之ㄧ就是"Biryani",就是所謂的印度悶炒飯了。因為在印度吃素的人口多,因此我也如魚得水,大塊朵飴的享受我的蔬食炒飯。

這一盤是非常傳統的南印料理,裡面除了主食之外,還有搭配優格醬(Rita),粉紅色椰子汁飲(Coconut drink),還有烤餅(Papad)和綠色醬料(Chutney),各式各樣美味可口呢。

來印度是相當推薦一定要品嘗的!

 

masala dosa&onion uttapa  

這一道是經濟又實惠的點心類,可以當早午餐享用。其中也有我最愛的印度洋蔥蕃茄煎餅(Onion Tomato Uttapam)。

說到每次出門用餐,如果是過了午餐時間,通常餐廳是不供應主食,因此有另外的小吃可以選擇,像是這煎餅與印度可麗餅就很方便又快速,尤其對於吃不起大餐的學生們,也是有便宜又可果腹的食物可供選擇。像這在大學城賣的只有二十五塊盧幣,實在是經濟又實惠的!

 

DSC04435  

這星期天下大雨,印度王子興致勃勃的邀佳人出遊,好一個雨天的周末阿。

說好要往大自然去探險,去尋找野瀑的蹤跡,雖沒看到澎湃的山泉傾瀉而下,也看見遠山處的涓涓細流蜿蜒而下,好棒的景色,印度的雨季一到,到處都是青山綠水,好浪漫喔。

只是一路上山,遇見了迷濛的大霧,因此打消了繼續前往的念頭,於是停留在路邊的小竹籐搭成的休息站砌茶和喀點心。這報紙包起來的小點,叫做""Bhaji"是印度人常吃的炸蔬菜,通常裡面是炸洋蔥或是青椒,有時會有炸茄子喔。我便待在車內,一邊看著下雨一邊享受這個小點心。

 

DSC04436  

吃完Bhaji ,看見旁邊的玉黍蜀也嘴饞想吃,央求印度王子買一根嚐嚐,來印度這麼久了,也還沒嚐過道地的印度馬沙拉烤玉米,這次鼓足勇氣,買一根試試,的確很鮮美味甜,又加上特製的醬料─馬沙拉+檸檬汁混合的,似乎多了那麼一點特別的口感。如果想嚐嚐童年滋味的烤玉米,可不能錯過這個家喻戶曉的印度烤玉米喔。

 

DSC02424  

至於這個一看就愛不釋手,這也是我去餐廳必點的甜點飲品,叫做"Kesar Falooda"是一種非常甜的飯後甜點,它裡面黃橙橙誘人的顏色是番紅花煮成的天然色澤,加上鮮奶、青蛙籽和麵條在裡面,上面還外加一球ICE CREAM ,口感很好,可以用湯匙舀,也可以用吸管吸允,非常可口呢。

回來兩個星期了,還有許多美食沒去嚐,下此再介紹更多有趣和美味的印度美食給你大飽眼福喔! 哈哈!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