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序:今天為了做正統的印度檸檬咖哩飯,去附近的超市買了咖哩枝葉回家;聽說大部分印度家裡都會存放,因為是主要的添加香味的香料之一,通常我都是用咖哩粉較方便,但是總少了一點真正咀嚼咖哩葉的滋味。

還記得第一次來印度時,吃到那黃澄澄顏色還帶點酸酸口味的飯,原來就是檸檬咖哩飯呢;當時還告訴印度王子說:"我要那上次吃到的飯,我很喜歡啦....",而他卻笑著說:"喔~台灣姑娘喜歡吃這個...真有趣"@@

而檸檬咖哩飯是印度人的家常炒飯,你可以在街上偶看到印度婦人擺著小攤子兜賣,通常它會用報紙捲起包給你帶走喔。

第一次在超市見到咖哩葉也挺興奮地呢...想不想見見它的盧山真面目啊~

Lemo Rice 咖哩葉亮相(咖哩葉自言自語:喔喔~美光燈太亮了@@......)

◎食材:

• 1杯米(240c.c.兩人份)
• 1 顆小檸檬(印度版的)或1/2顆大檸檬(台灣版的)
• 2匙的花生(去表皮)
• 1 茶匙薑黃
• 2 茶匙Chana dal(一種印度小米)--可省略之
• 1茶匙紅辣椒粉或1-2條紅辣椒(依你吃辣程度喔)
• 2 條綠辣椒
• 2 茶匙芥茉籽
• 1 茶匙茴香籽(cummin)
• 6-7片咖哩葉
•  鹽調味

◎步驟:

DSCN5470.JPG 

一杯米加1又1/2杯的水+薑黃1茶匙+鹽1/2茶匙+1茶匙橄欖油,然後放入電子鍋中煮至熟後加入檸檬汁伴和均勻;

DSCN5472.JPG  

熱鍋中加入蔬菜油加熱後,加入芥茉籽炒至爆香+茴香籽+chana Dal+去表皮花生+咖哩葉拌炒約2-3分鐘;

 

DSCN5476.JPG  

最後將已伴入檸檬汁的飯加入鍋中翻炒一番即可上桌囉~

我要去享用我最喜歡的印度檸檬咖哩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