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陵的美麗淒美傳說你知道嗎?

Agra

說起它背後的淒美的愛情故事,一直是讓後人津津樂道的。

聽說在1631年穆古爾王朝(Mughal empire)的國王Shah Jahan的第三個愛妻Mumtaz Mahal因在生她的第十四個孩子的生產過程中不幸難產而死,因此Shah王悲痛欲絕,為了緬懷他死去的妻子,於1632年開始興建太姬陵,於1648年完成,歷時十六年的時間才完成。

Taj Mahal

當時Shah王還為太姬陵寫了一首詩呢:

是否內疚能在這裡尋求庇護,而道歉能讓靈魂獲得自由(Should guilty seek asylum here,Like one pardoned, he becomes free from sin.)

是否當一個背負罪惡的人走上這通往陵寢之路能夠洗去他一身的罪過(Should a sinner make his way to this mansion,All his past sins are to be washed away.)

這陵寢有著一種悲傷的份圍(The sight of this mansion creates sorrowing sighs;)

而太陽和月亮掩卻蓋住了欲奪而出的淚珠(And the sun and the moon shed tears from their eyes.)

這棟偉大的建築藝術,然而卻炫耀了創造者的無限榮耀(In this world this edifice has been made;To display thereby the creator's glory.)

該是覺得Shah王很深情呢?還是只是為了炫耀呢?

Taj Mahal

"捉頂"是到太姬陵一遊必做的經典動作。

倒映在池水上的太姬陵真的很美,白色大理石在陽光折射下格外耀眼。

 

taj mahal 4.jpg

太姬陵在1983年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太姬陵(Taj Mahal)在波斯文裡被稱作"王冠宮殿"(Crown of Palace)。它是由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的一座華麗的陵寢,結合了波斯、土耳其和印度的建築風格。

 

阿格拉堡(Agra Fort)

Agra Fort  

這是Amar Singh城門,是進入阿格拉堡的主要之門。

阿格拉堡是Shah王的爺爺Akbar在1558年開始重新建造的,於1573年才完成。

 

Agra Fort 

這是Akbari城門,聽這名字就知道是Akbar王蓋的。

這城堡裡外城牆都是用紅色磚石建造而成的喔。

 

diwan-i-am(public audience).jpg

這是大眾廳堂(Diwan-i-am),是當時國王聽政的地方。

 

diwan-i-khas(private audience) in agra fort.jpg

 這是私人廳堂(Diwan-i-Khan)的白色大理石宮殿(Khan Mahal)是當時國王和皇妃們休憩娛樂的場所。

 

Agra Fort

這是Shah王曾居住的寢宮(Musamman Burj)。

聽說在他在世最後七年被他自己的兒子Aurangzeb囚禁在此,從這皇宮的另一邊的高塔房下可以遙望太姬陵。

Muthamman buri(jasmin tower)sun workship in agra fort.jpg

從阿格拉堡(Agra Fort)可以眺望太姬陵(Taj Mahal)。

Agra Fort  

 因當天的天氣朦朧朧的,因此霧裡看的太姬陵也有一種朦朧美。

 

riverside plate in agra fort.jpg

這是眺望平台,從這裡可以眺望原野和河流。 

 

khaab mahal(king

 這是國王的寢宮(khaab Mahal),開放式的喔~

machi  mahal(fish mahal)in agra fort.jpg

這裡是眾女的閨房(macchi Bhawan),曾有噴泉和水池造景。

 

Jehangir mahal in agra fort.jpg

這是在阿格拉堡裡的Jahangiri 宮殿,為當時Akbar(Shah王的爺爺)為他的老婆們所蓋的皇宮。

它是結合波斯與印度風格的宮殿。

 

Agra

在往阿格拉的路上,碰見了一輛倒在路中央的裝載榖物的駱駝車,當時聚集了許多的民眾,看那穀物灑落滿地,又撇見駕駛伯伯正平躺在地上哀嚎,這景象讓我覺得好笑又同情。

 

masterd seed flowers.jpg

風景一轉,已經到了烏特帕地序州(Uttar Pradesh)了。一路上也有好風景可欣賞,黃澄澄的油菜花田,真是迷人~ 

 

法特布爾堡(Fatehpur Fort)

fatehpur fort.jpg

法特布爾堡在阿格拉城的邊界,屬於烏特帕地序州(Uttar Pardesh)。

這古堡是Akbar在1570年開始第一個興建的城堡,當時為首都,但是因為面臨人口的增長和缺水的危機, 所以在1585年遷移首都至阿格拉堡(Agra Fort)。

在198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囉。

 

Fatehpur Fort

這是私人廳堂(Diwan-i-Khas)。

它最具特色就是裡面的中央石柱(Central Pillars)是由36塊石磚蓋起來,然後成放射狀的往四端支撐住整個宮殿。

 

aueen

這是當時Akbar的愛妻的寢宮(mariam-uz-Zamani's Palace)。

  

panch mahal.jpg

聽說這裡曾是女子法庭(Panch Mahal) ,是一棟五層樓高由176根石柱支撐起的圓頂式建築。

 

Jama Masjid

這是清真寺(Jama Masjid),建於1571-1572年,應是當時古堡裡第一個興建完成的。

它又稱做星期五清真寺,是當時聚會祈福的主要場所。那中央由白色大理石蓋成的陵寢是為紀念當時一位聖者(Sufi)Salim Chisti而建造的。

  

Fatehpur Fort  

拜訪法特帕爾堡(Fatehpur Fort)時又是接近日落時分,古城的滄桑在餘霞映照下更顯出一份冷清。

踏上夕陽的餘暉,一行人仍然依依不捨的留戀著,這古堡的魅力,似乎是有增無減 。

明天仍然要繼續著我們的北印度之旅,但是這次又要往另一個州際而去~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