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吠陀與瑜珈保健研習課  

在一天的研習課裡,我們以輕鬆與知性方式對不僅在阿育吠陀的基本認知上與如何透過阿育吠陀的基本理論來養身的練習有了初步的認識;另外我們還學習到如何透過瑜珈調息法與療癒體位法的練習,來更深入我們對瑜珈正確練習的認知。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我們親愛的Dr. Jagdish在課堂上提到了如何透過阿育吠陀的方式來保持身心靈的健康平衡,首先我們並須了解到『何謂阿育吠陀,它與我們的生命有何關聯性』。

 

阿育吠陀在梵文的解釋是『生命的科學』,然而其中提到的『科學』及是所謂的『能量』,能量創造生命,因此每個個體就一個能量的生命體,然而如何保持能量的平衡呢?

在阿育吠陀的理論裡提到了:『Lok Purusha Samanya siddhanta』意指:『透過滋養生命體的方式來達到身心靈的平衡與和諧』。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如何滋養我們的身心靈呢? 那就要從個體組成的三朵夏(Three Dosa),風性(Vatta),火性(Pitta)與地性(Kapha)來解釋,這三朵夏就是宇宙能量,既然人類是這宇宙的一份子,當然也是由這能量而組成的,因此每個各體包含了這三種屬性,但因個別性的不同所佔的比例而有所不同。

風性(Vatta)決定我們的天性特質,與能量的流動有很大的關係;火性(Pitta)與我們的能量運用與轉化能量有關係;然而地性(Kapha)則是個體的基本屬性,維持能量的平衡與個體的滋潤,所以談到在日常生活裡的應用裡,我們可以從基本的方式來維持三朵夏的平衡與身心靈的健康就是『信任、強化與滋養』。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可以試著從一天的開始放入信念與信任的正向思緒,來穩定風性的能量,然後透過醫生所建議的阿育吠陀的養生方式與瑜珈的練習來穩定火性的能量,強壯我們的身體與心靈,然後持之以恆的練習,將經驗化成動力,讓我們保持對自我內在的警覺但是卻是全然放鬆與無我的靈性狀態,來達到最後地性能量的平衡。

 

 

阿育吠陀研習課  

                           Dr. Jagdish 上課中

 


這次的活動能圓滿落幕,要感謝每個參予活動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支持;另外感謝AMY YOGA 愛咪發現瑜珈的Amy老師友情贊助,來帶領我們神性的梵唱,灌注我們心的能量,強壯我們的心靈;更要感謝 樂瑜珈 .LOVE YOGA的Mandy老師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們能有一個溫馨與舒適的空間來學習。

阿育吠陀研習課   阿育吠陀研習課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身體的健康,心靈的滿足,與靈性的和諧。

OM Shanti Shanti Shanti heart 表情符號

 


 

Dr. Jagdish簡介

  Jagdish醫生來自印度普那,是具有資深經驗的合格阿育吠陀師,畢業於印度普那大學,取得阿育吠陀醫藥與外科醫學學位(B.A.M.S.)以及阿育吠陀醫療排毒專科證照(D.P.C.),並自幼跟隨上師從事靈性修練,目前執業並掌管印度Kaivalydhama阿育吠陀中心以及孟買分部。他期望透過健康活動、研討會、以及演講等方式將阿育吠陀的知識和對疾病預防傳播出去。過去十五年來,他已致力於此,並且他的足跡已經遍及無數國家,其中包括法國、荷蘭、西班牙、奧地利、葡萄牙、澳洲、紐西蘭、菲律賓、日本以及中國等。他風趣活潑的演講都受到好評並能夠激勵參與者,收到各地極高的評價。他分享的不只是阿育吠陀的知識與個人的養生方法,更有對生命的熱愛與尊重。

Kaivalyadham瑜珈學院簡介

梵文"Kaivalya"是指靈性的自由與超脫。原來中心的名字是如此的美好與富含意義,這是每個瑜珈修行者嚮往的人生最終的目的。
Kaivalyadham是由印度靈性大師Swami Kuvalyanada 於1924年創立,也是印度第一所古典瑜珈學院暨附設阿育吠陀醫院。中心創院的宗旨在於致力於應用古典瑜珈於科學研究與實證;並且透過瑜珈提供各種疾病的療癒治療,至今結合古醫學阿育吠陀的科學理論與應用,創立了瑜珈療癒中心,滿足了來自世界各地尋求自然療法的渴望者們。同時也提供瑜珈基礎教育、進階瑜珈與療癒課程,提供瑜珈學習者學習印度古典瑜珈裡最優質的學院之一。
中心位於距離印度孟買約兩小時車程的山城裡(Lonavala),一年四季氣候宜人、涼爽,環境清幽,適合瑜珈練習者,選擇短暫進修或是避開塵囂人煙的靜心的優質地方。在瑜珈療癒中心,有最專業的資深的阿育吠陀醫師與瑜珈療癒師,也是尋求阿育吠陀療癒的優質醫院。

印度阿育吠陀療癒知性之旅

每年十月至隔年二月

詳情請 FB洽完美瑜珈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