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做水餃皮的經驗嗎?dumpling  

上次賴媽媽來說要做水餃,可是卻成了炸湯圓;因此,為了一圓做水餃的夢想,昨天,向印度王子的姊姊問去,到底也買哪種麵粉阿~但是不就是中筋麵粉嗎?那你可就不知了,在這麵粉很多種,像是做印度餅的Atta,但是就是包裝上沒給你寫"中筋"或是"低筋"...真是傷腦筋@@

前兩天興致勃勃的試做了水煮水餃,但是不是用錯麵粉,就是皮太厚,實難下嚥。而印度王子取笑的說:"親愛的、要吃水餃的話,咱們可以去中國餐廳吃ㄚ.....。"因此,為了雪恥,今天趁印度王子出門去時,在廚房大刀闊斧的做功了起來。(哇哈哈...)

首先ㄚ,選對了麵粉--maitta(較有黏性的一種);然後使用做印度餅的方法去加工;之後將調味好的高麗菜加洋菇包進去,捏成水餃的形狀就成了。.

dumpling  --> DSCN5351.JPG  我桿的皮喔(圓吧)-->DSCN5348.JPG  放到鍋中蒸囉(印度人稱它為mo mo)

雖然自己動手做的水餃皮容易變硬,口感沒那麼Q,但是因不添加化學添加物(重璘酸鹽),所以食用較安心喔。

雖然不是挺專業的,但是我想自己動手做也是一種樂趣吧!

嘿嘿...等印度王子回來,一定要再做給他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