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趟有機知性之旅吧!

offerings farm

這一對賢伉儷曾是科技新貴,幾年前捨棄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來到普那(pune)這裡定居,開始他們初創開墾的夢想。

幾個月前,因為為了尋找有機的蔬果,透過一次友人帶來在商店購買的蔬果,而開始結下我和農場女主人之後的緣份。

因為喜愛他們的有機蔬果,開始與女主人有密切的接觸,幾次的往返之下,讓我對他們的農場產生好奇心。

今天說好去拜訪他們的農場,一通電話,隨即就跳上摩托車和印度王子一起去了。

offerings farm.jpg

農場距離家裡只有十分鐘的路程,一路往山上爬去,轉個彎即便是農場了,男主人隨即探出頭來招呼。

他們正在著手蓋主人房,只見諾大的天花板和採光的設計,讓陽光大剌剌的從天窗探進來,而房屋外有綠油油的樹藤覆蓋著,一方面可防雨,一方面可散熱,直呼與大自然為伍。

農場不大,但是種植許多的蔬果和香草,許多你可想得出來的,還包括一般在市場上買不到的:萵苣、西洋芹、泰國九層塔,檸檬草和金盞花...等等。

passion fruit.jpg

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結實纍纍的百香果了,直看就讓人流口水。 

organic veg.jpg

還有結在樹上像馬鈴薯的褐色蔬果,聽說營養價值比馬鈴薯還高呢。

老農阿伯正在為我親點的萵苣小心翼翼的剪下,準備放進透明箱子裡,讓我當紀念品帶回家呢(哈),當然還包括百香果囉。

 

金盞花--艷麗外表下隱藏著淡淡花香味

offerings farm  

對於花我種是特別注意,在詢問之下才知,那是印度的聖花--金盞花(Marigold),聽說台灣自家的香草園也有種,而且利用價值很高呢。

當然對於能觀賞和食用的香草,我是特別的關切,於是向女主人不好意思的要了花株和種子回來(嘿嘿)。

回到家就等不及的將花插上花瓶裡,家裡的花瓶難得有美麗的花朵光臨。

passion fruit juice.jpg

而印度王子也等不及將它最喜愛的百香果炸成汁給它一口氣喝光光(他雀躍像小孩一樣@@),別看那"青柚柚"的百香果,撥開後將果肉舀出來,然後放入果汁機中加300c.c.水攪拌約半分鐘後,倒出之後濾籽,再加上蜂蜜,真是超級好喝到爆耶。

逛了一圈農場也喝新鮮百香果汁的大滿足後,心理真的好感謝喔。感謝有這樣執著的一對年輕夫妻,能夠願意放棄華麗的城市生活,而回歸到自然來,因為有了那一份初衷與堅持,讓在異鄉的我也能有機會品嚐到無毒蔬果的無限喜悅。

當然下次等他們的"豪宅"蓋好時,還要再去....去喝茶聊天.....(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erings farm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