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之行,在奔波驅車8小時的旅程中到達了。

當天碰到義大利工人罷工,聽說那是家常便飯了,於是去義大利的火車停駛,只好從火車換公車又火車,終於在傍晚時分到達佛羅倫斯。

 

 義式之熱情

Florence

當天和我的沙發客友人Breezy見面,她從南美來,已住在佛羅倫斯(Florence)約有兩年的時間,因為她的墨西哥男友,而千里迢迢搬到這熱情的義大利定居,但是又因工作的關係,即將要搬去印度了。

 

Arno阿諾河之日落

sunset.jpg

當晚6點到達佛羅倫斯,和Breezy約八點逛逛街道,佛羅倫斯城很小,大概一半天就走完了,夏天,歐洲日照非常長,常常晚上十點後才天黑,所以那是為甚麼夏天歐洲人要午休,因為晚上要熬夜(通常義大利人晚飯吃得很晚,晚飯後,還要小酌一下喔)。

 

義式之藝術

archtecture.jpg

在義大利到處是藝術,從建築到雕像,充滿傳奇神話與熱情,雖然對羅馬神話不知一二,卻也深深感受到那義大利人骨子裡的熱情天性。

 

義大利之披薩

PIZZA.jpg

來義大利當然一定要吃披薩囉,當晚和Breezy與她男友,一起到一家道地的義大利料理店餵飽五臟六腑。那義式披薩一整片完整沒切分,當然是依主人的喜好隨性食用,而我也擁有一整片披薩,雖然努力得吃它,但是對我這小食胃的人來說,還是太大了。有了披薩與美酒,當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為我的酒量實在是太差了...)。

 

披薩之斜塔

pisa tower.jpg

從佛羅倫斯到披薩城約一小時的車程,去看那世界聞名的"披薩塔"是一定要的啦。當天,好多好多遊客,許多人都在擺披薩特有的姿勢拍照(想像你努力扶著快要倒的塔...)。如果你要逛完整個披薩塔區,包括教堂和博物館等,那得買貴貴的門票才進得去囉。

佛羅倫斯我待了兩天,義大利之行從此開始囉~

明天要去更熱情的城市--拿坡里(Napo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