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阿育吠陀排毒淨化與瑜珈療癒之旅之分享》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之旅  

今年剛好碰上印度新年《燈火節》,我們都興緻勃勃的穿上剛做好的新衣,一早大家來個早安瑜珈!




《十月阿育吠陀療癒花絮》

療癒的季節來了! 我又回到中心,來滋養這些日子以來的疲憊身心,好好來享受一下中心所提供的一切美好。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之旅

中心的美麗花池 

 


 

 

現在就帶領你深入印度最古老的阿育吠陀療癒之旅。


阿育吠陀淨化排毒療程
又稱五業淨化療程。透過五種古老的療癒方法,排除身體毒素,淨化心靈與提升能量。

何謂五業療程(Panchakarma)呢?
五業意指五種療程。阿育吠陀預防醫學的理念著重在身心靈全方位的轉化,然而五業療程則是透過身體的排毒淨化過程,平衡心靈,提升自我。透過五種溫和循序漸進的方式,幫助個體達到體內三朵夏(ThreeDosas)的平衡,滋養細胞,排除深層毒素,進而增進個體的免疫力,啟動身體的自然療癒力,讓個體恢復年輕的活力與健康。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之旅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之旅  

中心阿育吠陀療癒室                     享用阿育吠陀飲食

 

Kaivalyadham瑜珈學院


學院位於距離印度孟買約兩小時車程的山城裡(Lonavala),一年四季氣候宜人、涼爽,環境清幽,適合瑜珈練習者,選擇短暫進修或是避開塵囂人煙的靜心的優質地方。在瑜珈療癒中心,有最專業的資深的阿育吠陀醫師與瑜珈療癒師,也是尋求阿育吠陀療癒的優質醫院。

想起三年前因機緣來到了中心,於是我愛上了這裡,因此每年都得替自己安排兩個星期的瑜珈假期來這裡充電。我好喜愛中心的一切,充滿綠意盎然,清悠與寧靜,尤其是雨季過了之後,到了十月份,氣候宜人舒適,庭院的草地上是我午後打盹的好地方,非常非常的推崇中心愛地球的理念,自己栽種有機蔬果與香草,全面使用太陽能源,不使用塑膠袋,完完全全是一所提倡環保阿育吠陀醫院。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之旅  中心的瑜珈教室

在中心的飯菜,色香味俱全,採用阿育吠陀蔬食的烹煮方式,適合瑜珈練習者,也適合來接受阿育吠陀療癒的人。我也好懷念阿育吠陀的五業治療(Panchakarma),就是包含五種排毒淨化的療程。尤其是最令人享受就是油壓按摩與蒸氣浴的過程、然後加上各種的清胃淨腸與藥草的協助,讓我疲憊的身體與心靈重新獲得淨化與甦醒,啟動身體自然療癒力,保持年輕與健康的活力。身體淨化之後,再配合瑜珈呼吸法與體位法的練習,讓身體重新灌注新的能量;加上中心阿育吠陀悅性飲食的加持,讓身體與心靈獲得充分的滋養。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之旅  

阿育吠陀悅性飲食


在中心的阿育吠陀主治醫師 Dr. Jagdish,他是一位極為優秀的阿育吠陀專科醫師,他是一位對阿育吠陀與健康生活的身體力行者,他對每個來中心追求健康的人,都會諄諄的教導「要培養正確的生活態度與飲食習慣,為未來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也是一位學識豐富,溫文儒雅的學者,他的療癒方式,透過諮詢當中的深談與開導,啟發我對靈性方面的成長,他不僅是一個阿育吠陀醫師還是我人生當中的良師。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之旅  Dr. Jagdish Bhutada和瑜珈療癒師Purna

在中心認識了許許多多的瑜珈朋友,一起度過分享瑜珈的點點滴滴的快樂時光。
更感謝台灣來的朋友與我分享這一段快樂的時光。充滿感恩。OM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之旅  早拜後與Swamji的合照

 


 


《阿育吠陀療程之旅活動公告》
每年十月&三月 
定期舉辦《印度瑜珈與阿育吠陀療癒假期之旅》
詳情請洽 完美瑜珈 Purna Yoga
春季 阿育吠陀與瑜珈療癒知性之旅 開始報名!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6094748863036/

《開課資訊》
2月26號特別邀請到中心的阿育吠陀專科醫生Dr. Jagdish來台中講課及提供專業諮商。
阿育吠陀與瑜珈保健一日研習課 開始報名!
詳情請洽: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71540953011430/

OM OM OM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