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er 2012  

印度人的英文好? 一定比我們好。

每個印度人都會說英文? 那可不見得。

為什麼呢?因為不是每個小孩都能上學校唸書喔。

但是那又為什麼印度一樣是亞洲國家,卻被冠上"英語系國家"的頭銜呢?

話說是這樣的.....

 在1619 年,大英帝國先驅航海之旅,找到位在印度的西北海岸的蘇拉(Surat),發現新大陸之後,喜孜孜的開始在馬德拉斯、孟買和加爾各答開拓"東印度公司"貿易據點。

1850 年,野心勃勃的大英帝國將印度這塊肥土納入自己的旗下,然後把印度的領導權從東印度公司轉回給英國皇室。自此,印度正式由英國皇室統御。至1950年,開始他們為期一百年的統治。

這樣說來,仗著曾被大英帝國統治時拋頭顱灑熱血的輝煌歷史,阿英崽對印度人的學術教育也伏下不少嘔心瀝血的工程,才能成就大印民族子弟們的自以為是的一口驕傲的英文阿!

 


說起聽印度人講英文,婷也是受害人之一。

話說某一年,有一位英文口試的應考生,正自信滿滿準備當天去應試。

當天到了口試現場,他好死不死被一位印度主考官應試:「你叫什麼沒字?」

考生:「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你再說一次呢?」

主考官瞪了他一眼說:「你叫什麼沒字?」

此時考生猶豫了一下回答說:「偶叫張大寶。」

主考官又問:「你家有死個人?」

此時考生很驚愕看著主考官說:「沒有,我家沒死人..。」

接下來呢?

這位應考生與主考官雞同鴨講一番之後,結果當然是被當了啊~。

哈~但是不要懷疑,那個應考生不是我,我沒這麼倒楣,只是,更倒楣的是婷遇上了一位印度男人,還愛上人家,這機率比重頭彩還低,偏偏被我遇上~。

故事是這樣的....

當年婷跟印度王子認識的時候,也是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尤其正"吵"的火熱時後,也是你來我往一句印式英文和中式英文交戰。

印度王子問:「你晚上要ㄔ屎嗎?」(你晚上要出去嗎?)

婷回答:「幹麻問那麼沒營養的問題啦!」

印度王子又問:「什麼營養不營養?我是問你晚上要ㄔ屎嗎?」

婷說:「不ㄔ,要ㄔ自己去吃啦!」

此時,印度王子當然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而故事也不是這樣草草就結束,遇到挫折,也不能輕言放棄。印度王子和公主還是各自勉為其難的聽著對方的富有口音的英文,幸福快樂的生活下ㄑㄧˋ。


 

summer in india 2012 -1 

 雖然印度人會說英文,但絕大部分也都是操著一口濃濃印式腔調英文。

什麼叫印式英文呢?

就是濃的化不開的捲舌音,然後像是含著一顆滷蛋,再加上仿效英式腔調英文,像機關槍一樣放出來。(好複雜喔~)

在這裡徵詢一下:有同感的格友,請按"讚"!哈~

以上純屬個人淺見,如有冒犯之處,請見諒。

完。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