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valam beach 2012  

不知你有沒有聽過"Incredible India"?

這廣告台詞在印度的電視上正夯的呢~。

為推廣印度的觀光而打的響亮亮的字眼,可是的確很刺眼。

每次婷遇到不可置信的事情發生時,我都會開玩笑對印度王子說:Incredible India"!!(哈~)

生活在印度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國度裡,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開啟了對這未知的世界更寬廣的胸襟。

印度有許多他們特有的文化,想知道是什麼嗎?那就容我為大家來介紹一下囉~。


請按喇叭文化。

"Horn Please"  

"Horn ok please"這是在印度卡車上典型的警示標語。

"請按喇叭"這四個字不但掛在車上,還要身體力行喔。

在街道上奔馳,你如果不給它按一下喇吧,就好像是日本人吃麵不出聲一樣的奇怪。

在印度按喇吧可不是挑釁的意味,而是一種禮貌運動,但是每個人都好像按上癮了,導致街道上全是喇吧聲,突然間你根本不知道誰按誰了........。

所以想痛快的狂按喇吧卻又不怕被蓋布袋的話,那就來印度吧~(哇哈~)


搖頭文化。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寶來烏電影?三個傻瓜?

但是重點不是裡面的劇情,而是印度人典型的搖頭姿勢。這搖頭的歷史不可考,但是凡舉老幼婦孺人人都搖頭,搖到天荒地老....。

這搖頭的意思是"是的,好的,沒問題"。

所以下次你和印度人交談時,也給它隨性的搖一下頭,以表示你有融入他們的生活喔~。

 像這樣!來搖一下咩!


手抓飯文化。

traditonal feast in the wedding  

這是印度傳統的飯菜,裡面有基本的咖哩,米飯,餅,醬料和甜點,稱作Thali。

這手抓飯的好處很多喔,例如:只要一個盤子,清洗容易,省水阿;一邊吃還可以一邊舔手指,享受那自娛的愉悅感阿;再來根本不用花錢買精美的餐具,省錢阿...等等。

但是用手抓飯,可不是隨便手抓喔,一定要用右手去抓,因為左手是用來洗屁屁的。

還有阿,如果你去餐廳用餐,抓完飯後,通常都會附上一碗檸檬水,那可不是用來解渴的,是用來洗你的右手的。

你問我手抓飯的感覺嗎?

那就好像是奶油桂花手一樣,越抓越上手!(哇哈~)


五分鐘文化。

什麼是五分鐘文化啊?

就是"請等一下,五分鐘就好"。

在印度如果你聽到"五分鐘就好",那就表示你大概要給它等個半個小時。以此退算,十分鐘就是一個小時,十五分鐘呢?自己想咩。

為什麼我有如此深的體悟呢?

因為我就是受害人之ㄧ。

說起這五分鐘文化,上至皇親貴族,下至平民百姓,都沿襲這樣的優良傳統。

話說有一次...

婷帶領著上海來的朋友遊印度,為了兌換美金,而前往匯幣單位去換錢。

但是因兌換金額龐大,所以要在所裡等待錢送來。

此時,等的不耐煩的上海大姐頭用她那一慣咄咄逼人的口氣指使我去盤問個清楚。

「請問一下,還要等多久阿?」我心切的問。

「再等一下,五分鐘就來了!」行員回答著。

過了半個小時.......

此時開始跺腳的上海大姐已經等到了極限,又催促我上前去問一下。

「請問一下,錢什麼時候送到啊??」我抱著快被拖出去斬首的極度不安的心情問。

「不好意思,再五分鐘就來了...。」行員悻悻然的回答著。

就這樣,又過了半個小時......。

請問這等一下文化,誰受的了啊!!


賄賂文化。

Indian cop  

雖說這賄賂文化比比皆是,但是印度可是已經到達世界文化遺產般的珍貴了。

話說是這樣的....

有一次在跟一位剛來印度的韓國籍的友人閒聊時談到誰的賄賂經驗豐富時,他說:「上次我騎摩托車時,被警察大哥攔了下來,他說我違規,示意要我賄賂他以免刑罰,然後我就給他四千塊盧幣...。」

我說:「喂!等一下!你給四千塊盧幣,那不是天價嗎???」

他說:「因為我怕惹麻煩阿,所以他說多少我就給多少阿~。」

我又說:「我最多也不過給兩百塊而已,而且還可以討價還價呢~。」

當然現在已經來印度半年的他,早就學得一身能說能唱的技能了。

話說還有一次....

婷剛來印度時,要去警察局註冊,需要一份簽名蓋章的文件,當天經辦的處理文件的警察小姐說:「你的文件隔天就可以拿囉~。」她揮手示意要我出去談一下。

於是我望了一下印度王子,他悄聲的在我耳邊說:「那你給她五百盧幣好了..。」

當然文件三天就拿到了。

但是,這次卻是不用付半毛錢,當天送件當天就領回。這是怎麼回事阿??難道是他們的賄賂惡習有稍微改進了嗎?(只有天公知道~)


吐痰文化。

說起這吐痰文化真是不吐不快,在印度街頭巷尾可見各個男女老少都練就一身吐功,而且有些已經練到了爐火純金的地步了。

話說每天走在路上,就會無意的驚見離你腳邊不遠處飛來伴隨著"阿葛"一聲後一口沫水。

因為這樣的令人做噁的習慣,讓婷出門在外,總是神經兮兮的檢視每個可能有"痰"裝飾的角落,就連那綠油油的草地上,我也不敢輕易給它坐下去喔~。

雖說這文化並不是印度的獨特的產品,但是能練到一口痰有此般飛簷走壁的技能,也稱的上是破金氏世界記錄了。


洗屁屁文化。

Deccan train  

在印度,出門在外,你如果想要好好上一下廁所的話,那可比登天還難阿!

因為印度的公廁很少,除了在都市裡的麥當勞或是百貨公司可上外,其他就像是在野外戰鬥營般的克難。

而即使有公廁通常都是沒人打掃清理,尤其是再加上印度人有洗屁屁的習慣,所以除了滿地溼答答的外,還會不時有遍地黃金出現的景象阿!

還記得有一次....

在往德里的火車上。

因為印度地緣遼闊,所以從普納(Pune)到德里(Delhi)須坐上一天一夜的火車。

這出門在外,除了吃飯,睡覺的民生問題外,當然莫過於身體的解放了。

對於第一次坐印度火車的我不免充滿興奮著。

第一天,因為已經在出門前解放過,所以心情愉悅輕鬆;第二天,拖著油腸肥肚,無處解放,儼然進入失心瘋的狀態......,因為過了一天,廁所裡滿地的屎尿,沒人清理,這得要練過芭雷舞的人才能避過不被屎沾上的弔危的命運。

哎呀~這洗屁屁的習慣,我看還是在家裡做就好了嘛!


himalaya 2009  

好啦~今天就到此為止。

還是欣賞一下印度的明媚風光吧!

這是婷在2009年七月來印度的第二次,去壯闊的喜馬拉雅山所拍的雪景。

喜歡印度嗎?對它充滿好奇嗎?那有空就要常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crediblle India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