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花  

在印度又快一年了~

這一年裡荒廢了部落格,我想雜草應該已經長到可以做好幾張草蓆了!!

我想那寫一下這一年到底在忙什麼吧?

其實我是忙著上瑜珈課,學瑜珈療癒,阿育吠陀和教學。

 


 『感性宣言』

有常來的格友們,我真的十二萬分的抱歉,婷再也沒多餘的時間在部落格陪伴你們了~

當然我也知道網路世界虛無飄渺,維繫友誼不容易~

雖然婷已經沒有時間常逛格子,但是還是要真心的祝福曾來我格子給我鼓勵的格友們,

願你們幸福快樂~愛你們~ 

 


 關於我:

婷曾是一位專業護理師,在醫院任職的歲月裡,深刻體認到現代醫療雖然能帶給人類生命的

的延長,卻也象徵著人類苦難的終點站─『病塌上的時光』的生命過程。體會了人生的生老

病死與現代醫療的無力感,在三年前,她毅然決然辭去高薪的護理工作,前往印度,開始她

勇往直前的人生真諦的追尋,於是,在混沌的國度裡,她遇見她的人生伴侶,不斷的陪伴與

鼓勵她的人生轉變,讓婷在這異鄉國度裡,能毫無顧忌的勇往直前去追尋人生的目標。

之後,在瑜珈的學習到路上,很幸運的婷遇見了艾楊格瑜珈上師,開啟她真正的瑜珈的學習

之路。在艾楊格的嚴謹的練習裡,婷了解了正確的瑜珈學習的態度與精神,師生之間的尊重

與親密的複雜關係的維持........,原來瑜珈的學習這麼有趣!

經過一年後的瑜珈學習,婷的身體茁壯了,但是,心靈上的滿足卻始終尋覓中,於是,婷決

定落腳在印度的一所偏避的修道院裡,學習古印度修道院的師生生活文化,於是,在私瓦難

陀瑜珈的嚴密教師訓練裡,找到瑜珈學習上的靈性成長,傳承了八肢瑜珈的練習真諦,更深

植瑜珈練習的人生之路。

婷一直覺得或許是因為在護理的專業背景的訓練之下,以及生俱來地照顧人的特質裡面,種

下了她渴望學習瑜珈療癒的種子,於是婷開始瑜珈療癒課程的深入學習與探索,在不斷的從

自我練習與挫折裡,婷更能體會如何透過瑜珈去幫助需要的人,分享瑜珈對身心靈的改變與

成長。

雖然證照真的不是這麼重要,但是為了讓有心來認識婷與學習瑜珈的朋友們更有信心! 還是

要提一下拉! 

擁有印度希瓦難陀瑜珈200小時國際瑜珈教師資格(Sivananda International Yoga teacher

training)美國瑜珈聯盟認證教師(200hours Yoga Alliance Standards)印度瑜珈療癒專業碩士課(P.G.inYoga Therapy)。

擅長於希瓦難陀瑜珈,修復瑜珈與正位,瑜珈療癒與阿育吠陀理論教學。

 

 


  關於希瓦難陀瑜珈

是由印度瑜珈大師 Swami Sivananda 所創立。並由他的弟子Swami Vishnu-Devananda 傳至西

方。從1961年至今,希瓦難陀瑜珈已經聲名遠播國際,並在世界各國設有分校。希瓦難陀瑜

珈是瑜珈體系裡最完整的學習體系之一,它沿襲印度哈達瑜珈(Hatha Yoga)的傳統精隨與傳承

勝王瑜珈(Raja Yoga)的精神,開啟瑜珈修習者一個深入瑜珈智慧的大門,更是瑜珈學習者爭

相模仿與學習的系統之一。


關於阿艾楊格瑜珈

為印度瑜珈大師阿養格(BKS Iyengar)於1975年所創立,他的瑜珈箴言:「身體是我的廟宇,而

瑜珈是我的虔誠信仰。」在他實踐身體力行的教導理念裡,融合了古典瑜珈經典(Yoga Sutras)

八支瑜珈的精隨,透過體位法的練習,讓練習者經由超越身體限制達到心靈的昇華與精神的

超意識最高境界。

關於Kaivalyadham瑜珈療癒與阿育吠陀中心

Kaivalyadham學院是由印度靈性大師 Swami Kuvalyanada 於1924年創立,也是印度第一所古典

瑜珈學院附設醫院創院的宗旨在於致力於應用古典瑜珈於科學研究與實證;並且透過瑜珈

提供各種疾病的療癒治療,至今結合古醫學阿育吠陀的科學理論與應用,創立了瑜珈療癒中

心,滿足了來自世界各地尋求自然療法的瑜珈學習者們。同時也提供瑜珈基礎教育與療癒課

程,提供瑜珈學習者學習印度古典瑜珈裡最優質的學院之一。

 


 目前婷正積極經營臉書粉絲頁 「完美瑜珈」

希望透過粉絲專業,能提供想學瑜珈以及瑜珈學習上一點小小的建議。

所以相關瑜珈活動與資訊可以上粉絲網頁查詢喔~(就在右手邊,點進去就對了~)

感恩~ 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