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序:今天難得太陽露出臉了~

昨天想說趁著假日去山上度假一下,誰知其他人也這麼想,所以度假勝地人潮湧進,原本祥和安靜的郊外,儼然變成鬧哄哄的都市街道。(哇勒....)在車陣中周旋了好長段時間,最後還是放棄去湖邊喝茶,賞日落的計畫。

 

今天,起得晚,想必是昨天的奔波勞累(哈)..而印度王子昨天囔囔要喝鮮奶煮的茶(昨天下午沒奶了....)於是,一起床便去店裡買鮮奶,煮了他最喜愛的奶茶,如果你知道印度人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喝茶",那沒奶喝的痛苦,你就會充滿憐憫之心...

印度產的鮮奶沒放保存劑,只能放2天,為了不浪費鮮奶,那就來做一道香蕉泥早餐吧。

◎材料:

1.香蕉3條

2.一杯通心粉(semolina)

3.一杯鮮奶

 4.2-4匙的黑糖

5.肉桂1/2茶匙

6.蛋一個

7.橄欖油1又1/2匙

◎作法:首先將1─6材料均勻混合後,在熱鍋中倒入油加熱,將泥倒入鍋中攪拌一下約30秒,然後蓋鍋約1分鐘,鍋底約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Banana Upma  

做法簡單又好吃的早餐。

在印度Semolina(通心粉)稱作Rava 或Suji,常被拿來做早點或甜點的材料,如:粥、Upma或是Dosa(一種餅)..。它是一種黏性非常高的麥粉,取自小麥的中心部位,富有高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高纖維的印度主食之ㄧ。

一般你可以做Upma,通常用洋蔥、芥茉籽、蕃茄去煮成的一道營養的早餐。

燕麥泥(Oat Upma)--http://fairyting.pixnet.net/blog/post/55087568

有興趣的朋友試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pma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