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擁有一片香草花園....

herbs

這是我昨天和印度王子去花市發現的香草株,我興奮的買了九層塔、紫羅勒、洋甘菊和荷蘭芹(Parsely)回來,正準備在廚房的一角架上架子,放置這些香草,佈置一個香草廚房呢。

 

香草廚房的前庭與一角

Herbs&Fountain  

在廚房的的牆壁的一角架上了架子,擺上香草盆摘,有我種的薄荷、花市買的洋甘菊、九層塔;在窗前的欄杆上也架上了架子,擺上數種香草,如:羅勒、荷蘭芹等,旁邊也裝飾花盆兒,煞是可愛極了,開始有歐洲鄉村風的分圍了。而印度王子說是為我這台灣姑娘買了一個小噴泉,我稱它為"幸運噴泉"(祈禱要投幣的..哈~)。

 

廚房台前的香草小盆摘

herbs.jpg

這是我的小小香草盆摘,新插枝的薄荷,和前幾天灑播的羅勒子已發芽了;還有我最愛的香草--洋甘菊,它們天性脆弱,得需要好好的呵護呢。

 

                                    

我的印度家,有一片院子,前面的院子印度王子早已種滿了整遍的"台灣草",而草地前面,前陣子也種植多株的玫瑰,只是正逢雨季,無情夜半雨打落了脆弱的花瓣兒。而今被我修整了一下,與剩下枝幹了。

後面的空地,是我的私人香草預定地,旅行前我摘植的多枝薄荷,經過三週後回來,它們仍然安然無恙的長大著,心理真是無限歡喜呢。這次去奧地利,帶回許多香草的種子包,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播了薰衣草與羅勒的子,昨天已見小小的幾枝羅勒從小花盆的土鑽出來了。

 

庭院的花兒

flowers.jpg  

荷花依然致意綻放,一早移植了新的花株在觀賞的盆摘裡,希望這次的花兒能更堅強點,好好的活下去.......

在台灣的家,也擁有一片香草園,台灣的夏天太炎熱,而冬天太濕冷,但是香草在父母細心的照料下,仍然至意盎然的長著。

在妹妹的店-- 綺的香草屋,你可以享受到自家香草園的無農藥摘種的香草,完全無人工加工的自然烘培法而製成的乾燥香草葉和花瓣而泡成的新鮮香草茶,應該是台灣第一家吧~

一個能擁有幸福香草與書的歇腳處http://web.me.com/chisherbhouse/

我愛香草,也喝天然的香草茶,對於農做事我也喜歡一二,尤其是種植喜愛的香草,為沿襲家裡無毒的摘植方式,香草花兒都易被蟲兒蝸牛啃食掉,雖然要花許多時間照料,但是那不但可以培養耐心與細心,還可以增加生活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